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浩瀚星宇
浩瀚星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22,075
  • 关注人气:1,0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龙港二高迎来“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预评估

(2017-09-21 23:24:30)
标签:

省二级特色普通高中

预评估

龙港二高

分类: 管理偶得

龙港二高迎来“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预评估

9月20日上午,龙港二高创建“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工作接受预评估。以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玫为组长的市专家组一行5人,对该校进行现场预评估。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道想,督导室、中教科领导陪同检查工作。
专家组和县局领导首先听取该校王德华校长的学校创建工作汇报,王校长的报告从办学历史和资源、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程框架和内容、课程组织和实施、资源开发和建设、办学经验和成果、存在的不足与对策等八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该校特色化建设情况。接着,专家组按照分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申报材料,开展教育教学调研,进行师生访谈听取师生意见,核实有关情况,现场巡课和随堂听课,了解课改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情况和选修课实际开设等情况。随后,专家组将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向该校进行了反馈,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该校一年来的创建工作,肯定了学校构建“化人达真”课程体系形成“立德为先,人文见长”的办学特色和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同时,专家组希望该校在下次现场考察时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改进:要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和提炼品牌亮点;重视课程方案过程实施;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和各功能教室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展示各项创建成果和校园特色品牌。最后,杨道想表示专家组反馈意见中肯到位,希望龙港二高在这次现场考察后,抓紧召开班子会议,根据专家建议做好整改,进一步提高师生认同度,以创建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并表示我校选修课教研活动的开展县教研室可给予大力支持。
经过本次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现场考察,龙港二高将特色化建设的后续工作抓紧抓实,针对专家的意见再跟进各项工作,不断进步,争取创建成功。(文/林如快 黄中段   图/薛圣雅 林如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