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浩瀚星宇
浩瀚星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35,981
  • 关注人气:1,0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苍中学子“温马冠军”陈林明回访母校

(2015-12-08 08:11:35)
标签:

温马冠军

林明明

分类: 管理偶得

苍中学子“温马冠军”陈林明回访母校


12月7日上午,“2015温州马拉松”全程女子组冠军陈林明回到母校,与苏守康校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恩之情。

苍中学子陈林明2008年毕业于苍南中学,后考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系,大二开始接触马拉松,现在是北体大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近两年,陈林明战果累累,多次与国际选手交锋,凭借优异的成绩迅速蹿红于马拉松径赛场。2014年北京马拉松业余女子组冠军。2015年第八届国际铁木真草原马拉松极限挑战赛以绝对优势刷新了俄罗斯籍选手冠军记录,荣登草原跑女子组冠军,同时也首次打破铁木真国际马拉松过去连续三届外籍选手争霸冠军的局面。2015年3月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女子组冠军,11月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四名,是历届参加杭马的温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12月温州马拉松,陈林明作为“特邀嘉宾”回到家乡温州,再次上演“速度与激情”,以远超亚军肯尼亚选手12分钟的成绩摘取全程女子组的桂冠,书写了首届温马历史性的时刻。

她手捧着冠军的奖杯,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灿烂又略带的腼腆的笑容里,更是一份自信与坚定。2005年进入到苍南中学,在我校叶其铁和颜育洛老师的指导下,她肯吃苦,有毅力,每次教练老师下达训练任务,她都是欣然接受,并且超额完成,还总是追问着教练:“要不要再练练?”队友们都回寝室休息了,她经常一个人在操场上一圈又一圈地跑着。秉着对自己的严苛的要求与韧的训练精神,2008年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进入到北京体育大学。2010年,她开始练习马拉松,平时正常情况下一天要跑20公里,但有时会根据训练需要跑40公里。她说,经过5年多的艰苦训练,才达到现在的成绩。尽管现在是赛后的体能恢复期,她还是坚持每天跑步60-90分钟及完成一系列拉伸训练。

当问及她赛场上夺冠的心得时,她甚是自豪地说:“我相信自己的感觉!平时训练我是带着运动手表,根据手表显示控制步频和速度,记录训练强度,进而更有效地达到训练目标。但是在真正比赛的时候,我是不带手表的。我靠着自己的感觉,根据赛场上自己当时的体能和对手的状态来调整自己的战略。”杭马之后,陈林明一举成名,这个越跑越快的苍中学子目标就是挑战,挑战一个更好的自己。她说,要跑出了温州人的勇气和拼搏。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滔滔江水必有其源。温州马拉松比赛才刚结束一天,陈林明立马来到母校,面对昔日的启蒙教练与老师,她亲切的拥抱,道不尽内心的感激,她还将温马的冠军奖杯赠送给学校,以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老师的敬意与感恩之情。(转自苍南中学校园网  陈燕燕/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