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来点自由调调味
来点自由调调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66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百一十】金麒麟花的养护记住这七点,不怕养不好!

(2017-08-29 11:18:32)
标签:

金麒麟

养花

绿植

家庭养花

分类: 摘抄

花友们觉得金麒麟花比较好养活,但是它所有的多肉植物一样,一旦对它照料不到位,就很有可能无法见到它开花的样子了,而且任何一种植物只要不浇水不施肥,都是会在长时间的“忍饥挨饿”后枯萎的哦!

1、土壤:金麒麟喜欢中性的水土,酸性或碱性过浓的水土都会威胁到它们的生长。栽种金麒麟的盆土最好选用池塘泥/河泥与煤渣的混合物,前者所占比例为65%,后者为35%。这种混合而成的泥土,疏水、透气效果甚佳,十分有利于金麒麟的生长。

http://p3.pstatp.com/large/ddc0006bc75b65231bf

2、浇水:过多的浇水对它们是有害无益的,因此要确保花盆里不能有积水,否则金麒麟会慢慢烂掉。一般而言,栽种在室内的金麒麟最好6至7天浇一次水,栽种在室外阳光充足处的可以喷雾浇水,每2天浇1次,但每次浇水都不能浇透了。雨季要适当控制浇水量,下雨时要注重疏水,若是酸雨,则需用河水或自来水进行冲洗。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北方冬季切忌不要在早上进行浇水,因为所浇水的温度可能与金麒麟植株表面温度差异太大,容易造成金麒麟表面破裂,甚至导致植株死亡。冬季的最佳浇水时间应为下午两三点钟,即一天气温最高之际。

http://p3.pstatp.com/large/e4d0002fb2d1a6a5dae

3、光照:金麒麟花源于南美洲沙漠,喜高温、光照、暴晒,充裕的阳光更有利于促进其生长。5月初出房后,先置荫棚下7天至10天,再放在阳光充足处养护。光照不足易导致变态茎徒长而成为柱状茎。尤其是在生长季节里更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切不可久置室内观赏。冬季虽已休眠,但植株还要进行光合作用,以维持基本的生命活动,因此亦应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场所,否则会使叶片发黄脱落。在南方,阳台和屋顶就成了它们最好的栽培场所。在北方,将它们摆放在室内种植也就没有问题了。

http://p1.pstatp.com/large/ddc0006bdc5460264c9

4、施肥:金麒麟花适合中性肥料,如硝酸钾。或者是某些有机肥,如花生渣饼或豆渣饼。每月可施肥一次,5月和6月生长期可适当多施一些。生长季节每月施一次15%左右充分腐熟的矾肥水。施肥时切忌生肥、浓肥,否则易致烂根、落叶。冬季休眠时可停肥,至翌春开始生长时再逐渐恢复正常的供肥水平。

http://p3.pstatp.com/large/e4f00023daa0da7bd175、温度:金麒麟生长最适宜的温度是22-28℃,30℃对其生长不利,35℃以上即进入休眠。一般在霜降前第一次寒流未来时就应入室。开始应注意室内通风,让其逐渐适应室内小气候。冬季即使天暖,也不可搬到室外晒太阳。冬季室温如能保持15℃以上可保证叶片不落;如已落叶,只要温度在7℃以上就可以安全越冬。俟翌春5月,还可以重新展叶。

http://p3.pstatp.com/large/ddd00075ed7bc2d8c31

6、病虫害:金麒麟病虫害较少,但长期在温室或放置地点通风不好,易遭介壳虫危害。冬春季可每10天用清水喷洗一次叶片灰尘。另外麒麟掌对煤气非常敏感,熏染后易造成落叶。

http://p3.pstatp.com/large/e4d0002ff2c66d665a97、繁殖:金麒麟花一般用扦插法繁殖,在4~10月期间均可扦插。扦插时间,应选晴天的上午为好。切割生长壮实的变态茎一块,凉置3~4天,待伤口干缩后,可插入干净河沙2~3厘米左右,先不浇水,过2天后喷水,保持盆土潮润,一个月左右可生根,然后移栽上盆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对金麒麟花如何养殖以及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全部介绍了。当然了,金麒麟花除了扦插繁殖以外也是可以分株和播种繁殖的,但就成活率而言,还是扦插的成活率更高哦,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对它进行养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