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hairman
chairm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70,500
  • 关注人气:4,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2011-08-14 15:15:51)
标签:

木菊花图片

介绍

娱乐

分类: 美丽景色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别名:木槿
  科属:菊科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生长在非洲国家坦桑尼亚的坦噶尼喀山区,在我国云南也有分布。木菊花是一种野生植物,也适合家养,其花瓣味道香甜,无论是动物或者是人,只要一闻到它的味,立即就会变得昏昏沉沉。如果是摘一片尝,用不了多久,便会晕倒在地。所以,它又有“醉花”之称。

  在坦桑尼亚的山野中,生长着一种木菊花,其花瓣味道香甜,人或动物一闻其味道就会昏昏沉沉。如果摘一个花瓣尝尝,不久便会晕倒在地,一连昏睡好几天。

  在我国云南的西双版纳地区也有木菊花,大象闻了都会睡着。

  木菊花具有强烈的催眠效果,据资料记载,光是闻到花瓣的气味就能让人和动物昏昏沉沉,若食用则有强烈的催眠效果,但我本人没有亲身体验过。催眠后的人可自然苏醒,但不知有没有其他长远的影响。你若真想在室内种植木菊花,保险起见,可考虑先用动物做做实验,看它们与木菊花同居一室一周有没有异样。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木菊花图片和介绍 
培植
  木菊花是较耐寒的宿根花卉,性喜凉爽的气候和充足的阳光,在10-25℃的气温条件下生长发育最好,木菊花又是短日照植物,短日照和低温是菊花发育的重要条件。当日照减少到13.5小时,最低温度降到15℃,昼夜温差为 10cC时花芽才开始分化; 当日照为 12.5小时,最低温度降到10℃左右时,花蕾则开始形成。菊花耐干旱怕积水,喜肥沃且富含腐殖质的土壤,对土壤的酸碱性没有严格的要求。

  盆土配嗣
  秋末冬初收集各种树叶(最好是阔叶树叶),与沙土及人畜粪各1/3分层堆积于80厘米深的坑内至坑口,如果是干粪要加适量的水。翌年4—5月将其取出堆沤,隔20—30天翻捣1次,共翻2”3次,直到树叶全部腐烂。

  萄苗的栽植
  培养独木菊的方法有翻芽法、扦插法等。翻芽法培养的菊花虽然花大、色艳、花瓣肥厚且花期长,但高度都在60厘米以上,有的达1米左右,下部叶片易脱落,影响观赏。如果推迟翻芽期,晚上盆、晚管理,而后期猛控高度、注意保叶,则可达到矮化的目的。冬前将盆中的脚芽取出栽好,使其安全越冬。

  謇夏管理
  5月上中旬将存栽的菊苗从盆中取出,分株栽在有一定肥力的培养土的花盆或大田里,栽后浇足水并注意锄草松土。6月中下旬摘心打头,按照先晚花期和矮棵品种,后中花期品种,早花期和高棵品种最后摘心的顺序,20天内全部完成摘心。打顶时从上到下保留十几片全叶,而下部的叶全摘掉,以后随时抹掉腋叶,促其从根部生出脚芽。

  上盆定植
  8月10-25日,当 脚芽长10厘米时将菊株移栽在二缸盆中(比一般栽法推迟1个月)。也是晚花期矮棵品种先栽,早花期和高棵品种最后栽。只选留1个长势壮、远离老株和节间正常的脚芽,其余的全部剪掉。将脚芽栽正,老茎则任其自然侧歪(如果想培养3朵花的平头品菊可选栽3个脚芽)。若培养土较湿可不浇水,放半阴处。每天向叶面喷水3—4次,保持菊株水分。1周后转入正常管理。栽时填6成培养土,不可多填。

  秋季管理
  上盆的菊株9月初 将老株剪掉。3天后填二成培养土 (“球形”肥厚品种填加重肥培养土, “正午形”的仍填加普通培养土)。当菊株现蕾后球形肥厚品种再填一成 重肥培养土,其他的品种仍填普通培养土。当菊株高20厘米时开始加施叶面肥,每3天喷1次尿素2000倍液。现蕾后则交替喷施尿素2000倍液和磷酸二氢钾2000倍液,直到现色。

  剥蕾
  当菊花现蕾后,花蕾长 到黄豆粒大小时将侧蕾和腋蕾随时去掉。但要保留1个离顶蕾最近的腋蕾作为备用蕾,防止因元蕾受损而无花,快放色时方可去掉备用蕾。

  控制高度
  观赏菊花的高度应为30—50厘米,要用药物对其高度进行控制。每10~15天向叶面及生长点喷施Bg和多效唑800倍液。现蕾后用上述药剂600倍液浇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