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笨笨星
笨笨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96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Bella Ciao!再见,我的朋友!

(2010-05-20 10:20:20)
标签:

杂谈

    昨天看了CCTV-5的《世界杯殿堂》,正好播出齐达内的十年回顾,不禁唏嘘不已。2006年,齐达内就已一种令人叹惋的方式擦着大力神杯永远离开了足球赛场。1998年,当我只知道“外星人”罗纳尔多的时候,还在决赛中为桑巴军团加油的时候,齐祖展现了惊人的技艺,带领法兰西军团以击败王者的实力问鼎世界杯!毫无疑问,一个新的偶像诞生了,回想那一年的夏天,正是我参加高考的黑色七月,一大批球星注定不可磨灭地映在我的脑海里,正是他们的力量激励着少年的我。
    帅哥贝克汉姆在世界杯踢出此后为他标志的“圆月弯刀”,和我同龄的欧文那时候应该也未满18岁,却以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攻进了英格兰迄今为止最漂亮的世界杯进球,巴蒂斯图塔的进球让我知道什么叫做硬朗,神奇门将奇拉维特让我知道还有可以包办任意球和点球并且脾气如此火爆的门神。无冕之王荷兰还拥有冰王子博格坎普。这些名字在我脑海里是那么清晰,那么深刻!(其实我并不是一个追星者)。

    再见了,我的朋友!今年的世界杯我将看不到你们的身影了!齐达内四年前就离开了。贝克汉姆、欧文因伤不能参加本届世界杯了,马拉多纳拒绝了巴蒂斯图塔担任助理教练,邓加拒绝了肥罗!毫无疑问,今年的世界杯还会有新的偶像,今年夏天还会出现新的英雄。但是在每一代人最深刻记忆中的只能是他年少时出现的英雄,因为那是伴随着他成长的,伴随着他梦想一起飞翔的精神支柱!
    前一阵子浏览网页的时候看到欧文的老婆带着他漂亮的儿子的照片,心理怎么也无法联系起那个在绿茵场上飞速疾奔的小孩居然也有儿子了。再一想,我自己也已经结婚了。6月的世界杯没有了当年的英雄,但这并不妨碍我观赏足球的兴致。少年时需要外在的精神支柱。成长之后,内心的平和才是自己最大的精神支柱!没有英雄的年代,我就是自己的英雄!再见,偶像!再见,我的英雄!再见!我的少年,我的青春!Bella Ciao!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