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六
六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0,301
  • 关注人气:7,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为什么要有孩子

(2017-11-01 17:38:16)
标签:

杂谈

万圣节到了。每年一到这个节点上就过不去了。孩子还是那个孩子,造型已经变了12回了,以前能装进南瓜圈里,现在这大小伙儿的个儿,都能拖着南瓜车往外跑了。


他今年自己要做剑客李白。你没听错,就是诗人李白。我特地查了,李白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副业比主业干得好的人。他的正当职业就是剑客。偶得在网上凑了一套行头,像花木兰那样,京东买骏马,淘宝买鞍鞯,沃尔玛买辔头,家乐福买长鞭。


我原指望看见印象里高力士脱靴的风流倜傥李白,等儿子打扮停当往我面前一站!整个一丐帮小乞丐……

人为什么要有孩子

​有儿子以后才知道有那么多节日:灯笼节要做灯笼,中秋节要做月饼,万圣节要准备COSPLAY ,儿童节要请一天假。新加坡还有开斋节、DEEPAVALI,感恩要火鸡,冬至要饺子,重阳要登高,春分要祭祀……家里西装马甲、中装马褂;瓜皮小帽、巫师扫把;圣诞大树、新年春联儿;南瓜西瓜冬瓜木瓜,剪刀胶水瓶盖报纸,牛奶盒火柴棒橡皮筋塑料袋,穿不下的衣裳画不完的烂画,没读几页的小说,丢胳膊少腿的娃娃……其实我若不结婚,30平米就够了。有个娃,孩子他爹,孩子爷爷奶奶,孩子保姆,孩子的同学朋友亲戚伙伴……房子骤然升到280。家里哪是养孩子,那是供台碎钞机啊……


孩子的学校可劲儿造家长。三天两天就需要义工了。打孩子进幼儿园起,爸爸扮过圣诞老人,爷爷举过小旗指挥交通,奶奶穿过围裙打扫过书法教室,妈妈三天两头去学校演讲。就不要提外婆养的豆芽和外公收留观察过的小乌龟了。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有一段时间学校没翻家长牌子就心里长毛怀疑孩子不受待见了。


学校一年两游。春游和秋游。后爹都给培训成摄影家,为了拍好照片自费报名参加专业摄影班儿,学会各种美图技巧。还有慈善义卖会,夏季运动会。父母们都拼出老命了。姚明的娃在学校慈善会上就卖爹,跟姚明合影,五块一张;我儿子也卖我,签名书一打一打,连本儿都卖不回来;马伊琍在朋友圈发给闺女学校社团做诗歌朗诵;海清在儿子学校做家委会。这都是啥配置啊!


我一直在想,我们为啥要有一个孩子?衍生出无尽的事务和无穷的操心。


后来想明白了:现世报,天恩。


我们小时候太不专心,所以现在要把功课重新做一遍;小时候吐了多少饭给娘吃,现在娃就吐多少扔你碗里;小时候跌伤膝盖娘有多疼,现在你就有体会;还有小时候生病时候爹妈的夜不能寐,现在统统都还报回来。


人生所有的轮回,就是补课。你只有把上下游的酸甜苦辣遍尝一遭,你才算把这一级浮屠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完。人生才算了结。


不多说了,检查作业去了。

(媒体转载请发邮件到:t51665266@qq.com,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警察与小孩
后一篇:警察与小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