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六
六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0,507
  • 关注人气:7,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上最好的化妆品

(2016-08-01 13:45:02)
标签:

杂谈

你们一定以为这是网上常见的软文,错了,这篇文章是回应李蕾的《对我不好的男人都要倒霉的》那篇。李蕾是我的闺蜜,她很多观点都很好,独这一篇,不知是受咪蒙“题目就是点击率”影响还是受现状困扰,为出位充满小女人的怨妇情节,不大气,不符合她惯常心态。为提点她不要堕入庸常女人堆里,遂作此文。


女人既征服不了男人,又摆脱不了自己的时候大多会进入神神叨叨阶段,下降头诅咒吐吐沫……一切看起来解气的方法,其实对他人没什么伤害,却让自己的心变得愚蠢又尖酸。


刘力红老师经常警告我的一句话:三尺头上有神明,谨慎你的言行,因为那个果报是你要承担的。


你真的希望那个伤害过你的男人过得不好?因为他的不好,你于是兴高采烈从此变得舒畅开朗顺利了?这之间有必然关系吗?或者说真的有——你的怨念是一种阴毒的力量,真的使他一落千丈了,你由此开心了,你又何尝认为他不知道,不报复?进而今生来生纠缠不休,你抛弃我我抛弃你乐此不疲没完没了?


我曾经跟李蕾说,我们要彼此亏欠,我们要彼此纠缠。前提条件是我们彼此惦念,舍不得今生或者来生就此别过永不相遇。


那些爱我,善待我,引领我,疼惜我的人,我每天许愿,我们今生不要走失,我们来世必定相见。因为我舍不得我们之间曾经有过的美好情感。


如果我们都翻脸了,心生罅隙了,还不赶紧拍拍屁股走人?还那么不眠不休茶不思饭不想地惦念什么?值得浪费那么多时间吗?


爱一个人要花很多心力。


恨一个人要花的心力更多。


李蕾跟我做节目的时候,谈到一个女人,为恨一个男人,一生不换电话号码,十年只为等他一个电话告诉他恨他。那个男人也坚持十年打一个电话听她说恨他。李蕾节目里为这个无厘头的故事哭得稀里哗啦,我在旁边莫名其妙——这么神经质的两个人有什么值得聊的?更别说为他们哭泣了。人生那么多美好,干点什么不比恨一个人有趣?


我离完婚一周内就恋爱了,都来不及咂么离婚是什么滋味。有个新男人天天抱着你,晚上睡你,白天亲你,你干嘛要怀念那口啃过的馒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你一定要希望那个伤害你的人幸福,这样他就没有机会反复来伤害你了。


你更要有能力让自己幸福。这样不幸就没机会靠近你了。


我最近这段时间天天在外出差。有空的时候翻书听歌写毛笔字,跟我的中医师父们聊天,跟我的同门们探讨病例,我还报考了广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基础的研究生并被录取,即将开启三年全日制课程的学习。我带着闺蜜们一起报名历史哲学经典课程,还去儿子的夏令营当义工。忙得不亦乐乎!周围人说我精力旺盛折腾不休,可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均等的,学习你才觉得时间不够用,学习了你才知道自己是沧海一粟,沙砾一颗,有那么多人比你优秀精勤不倦,自己像井底之蛙一样见识很少。闲下来不就生闲事自哀自怜自溢自满庸人自扰了吗?


朋友跟我展示他与太太的微信,太太长长一段话,他简单回一个“好”字或“嗯”。我问他怎么这么浮皮潦草?他答翻来覆去就这点话,听得没有新意。


他问我,你和老公谈话都谈什么?我答,各种感悟,有趣的事情,小视频。我没事写点朋友圈或微信长文,他来点赞或打赏,他拍的照片,我经常盗图,假装是我拍的,不亦乐乎……


他说,羡慕你们的眷侣生活。


我说,不快乐为什么要在一起?


他说,你有让人快乐的能力。我说,因为有这个能力,我才能有选择让我快乐的人的权力。


李蕾最近专业从事美容行业,我跟她说,绝大多数女性整容的原因是把不幸福或对未来幸福的潜在忧虑归咎于相貌,或者认为年轻的外表可以蒙蔽老旧的心灵。


丰富的灵魂和有趣的谈吐,会让很多人忽视你的外表。因为大多数朋友相处,处的是品行和情趣。当然,在自信的基础上再摆弄摆弄外貌便是锦上添花。


宽容他人宽容自己是最好的美容。被人爱着和爱着别人是最好的化妆品。

(题图取自互联网)

【媒体转载请发邮件到:t51665266@qq.com 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岁月不我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