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宇博gogoboi
宇博gogobo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1,070
  • 关注人气:1,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

(2014-11-21 14:40:23)
标签:

杂谈


《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
现在每天被《星际穿越》刷屏。有讨论黑洞虫洞的,有科普四维五维的,有研究诗词翻译的,甚至连那片玉米地都有八,可为什么没人说说服装呢?

没人说就对了,这就是诺兰想要的。电影的造型师说,这次想让观众对服装视而不见。我也希望看到Matthew McConaughey能在星际穿越里穿紧身leggings,或者Anne Hathaway顶着巨大的头饰这样的精彩场面的。但毕竟地球都要毁灭了,谁还管时尚?所以这个剧的设定就是,那时候已经没有时尚这回事了。

《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

其实叫衣服变“透明”也不是件容易事。例如片中最重要的着装宇航服,是从20世纪阿波罗登月计划的银色套装上获得的灵感。宇航服上专业的供氧设备、手套和手肘上的火箭是3D建模然后加上去的。为了拍摄方便,这套衣服里面有真的氧气系统、通话系统和冷却系统。所以穿上大概有35磅。总之这些衣服都很实在,甚至看上去旧旧的,因为诺兰不想做得太炫,喧宾夺主,并且在那种情况下宇航服也顾不上blingbling了。Anne Hathaway说,这是她有史以来最喜欢的戏服,如果不让自己喜欢上它,就辛苦得穿不下去了。

《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

除了宇航服,主角们的日常装备也是毫无亮点。Nolan实在太务实,他情愿把钱花去种了500亩玉米地。据说他后来把这些玉米卖了,还赚钱了。他希望主角们更贴近现实,所以Matthew穿得和现在美国农场主没两样。Jessica Chastain也一直是科学家打扮,中性的颜色,衬衣配牛仔裤。有人质疑:“为什么未来的农民和现在的农民穿得一样?”因为时尚早已停滞不前了,能活着就不错了,谁还管衣服呢?

《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

剧中唯一有来头的就是Matthew身上的夹克,来自一个120年的美国品牌Carhartt。这是一个专门做工装的品牌,款式一点不花哨,但是质量绝对响当当。Carhartt的夹克都用高级织物材料,颜色特别朴实,口袋特别大,拉链特别耐用,特别保暖,最适合在各种艰苦环境下工作的人。所以Matthew穿起来理所当然。如果你够仔细的话,Jessica Chastain第一次回家穿的夹克和她爸以前穿的几乎一模一样。这也是导演的用心。

《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
其实Carhartt因为已火啦,不信你去搜一下“星际穿越Matthew同款夹克”,结果一大堆。

《星际穿越》的服装其实也很有看头


你大概回想一下Nolan出名的片子,蝙蝠侠、盗梦空间,其实主角穿都得和普通人差不多(蝙蝠侠的打扮也是个标准的壕的打扮)。作为一个完全没把衣服放在心上的理科导演,他在这次的服装已经很上心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