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老大
ST老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3,486
  • 关注人气:2,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T舜船:超跌待弹,优质船舶股

(2015-05-18 10:24:58)
标签:

股票

    一个股票是否优质,和一个企业是否优质没有必然关联。决定股票是否优质的因素是性价比。

 

    4300点大盘,ST舜船却给了去年8月2200点时候的股价,去年6月至今不足40%的涨幅,以及短线这个-25%左右的牛市深度坑,让ST舜船的性价比显得格外突出。

 

     ST舜船被*ST并不是因为连续亏损指标,而是因为年报无法表示意见。而导致无法表示意见的事项是“截止2014年12月31日,舜天船舶应收南通明德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重工”)往来款项247,219.03万元,剔除各方为明德重工对舜天船舶的债务提供抵押(质押)担保的资产及明德重工归属于舜天船舶的在建船舶估值后,舜天船舶全额计提坏账准备101,219.03万元。如财务报表附注十三、1、(3)所述,季风华、程建华与舜天船舶分别签订“股权质押协议”,将其各自持有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质押给舜天船舶,为明德重工对舜天船舶的债务提供质押担保,舜天船舶对上述质押股权估值3.50亿元。针对相关质押股权的价值,公司未提供与估值相关的依据,我们无法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截止2014年12月31日,明德重工因严重资不抵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截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明德重工破产重整尚未完成,普通债权破产清偿率无法确定,对舜天船舶除已获取抵押(质押)的资产及明德重工归属于舜天船舶的在建船舶估值以外的普通债权可回收金额,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可见,导致ST舜船被*ST的因素其实仅仅是和破产重整的债务人"明德重工"之间的一些破事。而且2014年ST舜船巨亏也是因为计提了明德重工的坏账。

 

     ST舜船目前看来是准备收购破产重整之后的明德重工,2015年3月明德重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已经召开,全年完成破产重整基本没问题,届时ST舜船无法表示意见的因素就会消除,同时拿下干净的明德重工,基本面将发生重大拐点。

 

    整个船舶板块企业可以和ST舜船比较的股是600072钢构工程,ST舜船3.75亿股本,年主营30亿,股价11.5元。钢构工程4.78亿股本,年主营10亿,股价30元。

 

     ST舜船的7倍市销率是整个船舶板块倒数第一,远低于大盘子的中国重工的30倍。其股价在3.75亿左右股本所有股中也是属于倒数系列的。国资高控盘的小盘股,安全性也不错。

 

    ST舜船的高性价比基本确认,目前正处于企业的低谷期,也是股票价格的低估期,正是建仓之时。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博客的所有帖子仅作为个人的看法发布,不做为任何推荐理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