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老大
ST老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3,486
  • 关注人气:2,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退市股未来黄金十年的三个阶段

(2014-10-25 19:56:49)
标签:

股票

    毫无疑问,有缘看到并且能够深刻理解接下来本贴内容的投资者,在未来十年将是中国股市最出色的投资者之一。

 

     正如2006年以zhunian的ID在水木清华BBS发过数贴请留意并豪赌2006年1元暂停股的大机会一样,在当时并不被他人所理解,屡遭删帖甚至被封账号。其实当时的理由十分清晰简单,1就是国家规定2006年年底前大股东必须清偿上市公司债务否则坐牢,这将确保大部分当年的暂停股恢复上市;2是全流通大股东筹码可以变现套现将激活重组热情,后来2个理由被验证,最终大都以超10倍获利收场。

 

    甚至目前市场上后来做暂停股的或者专门做重组的资金,大多数也是2007年开始,在2006年这波暴利的引发下才逐渐意识到重组股和暂停股的价值。

 

     8年过去,当2014年ST长油退市风波之后,ST超日、ST国恒暂停前遭到市场无情的抛弃。但实际上正是那样的超恐慌给了极为廉价的机会,ST超日甚至是历史最低价暂停,实际上包括我在内当时几乎已经感觉到了严重的退市预期,所以退市前并未有任何的勇气推荐,虽然BLOG之前很多次看好过ST超日并持有一定的仓位。

 

   那么超日国恒暂停时代即将结束之后,主板重组股和暂停股是否还有大局上的暴利机会?

 

    我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答案。

 

    作为一个从2004年开始专注重组股和专门做ST股的算是经历过几次大熊市的老韭菜。针对市场上目前重组股的现状,十分确定的持否定态度。

   

      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价格过于昂贵,市值过高。做ST股、做重组股最初的原动力原本就是便宜,就是要图被重组借壳后的小博大,核心就是捡破烂思路。可是目前的壳子股市值低于20亿的都十分少了,也就是说借壳方借壳之前先得拖着20亿市值的累赘,帮20亿的市值去买单,借壳成本过高,会让重组方退缩。即便是重组成功,因为股价高高在上,很难再出现过去几倍甚至动辄10倍的奇迹。暴利一定是出现在价格底部,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

 

      所以,只要重组股和暂停股始终维持在高位的话,其实并不适合再拥有。

 

       相反,就是接下来要说的老退市股的黄金十年。下面简单给出退市股黄金十年的三个阶段:

 

     (1)随着联谊5、创智5、炎黄5、南洋5的先后重新上市,大部分低价并且目前并没有重组预期的退市股股价将翻倍。这是第一阶段,就是十年的最初2-3年。

 

     (2)目前有重组预期或者正在重组的十几只退市股将在4-6年才能重新上市,随之而来的目前没有重组预期的退市股也被市场盯上,同时股价再次翻倍,这是十年的中期4-6年。

 

     (3)最后7-10年,目前的所有退市股几乎都要重新上市,完成第三次翻倍。

 

      有人会问,为什么对上述判断开头会用毫无疑问四个字。这里继续强调毫无疑问四个字。

 

     为什么?

 

    (1)老退市股均为2006年之前的历史遗留股,这是历史大遗留问题,之所以退市基本上都和国企的管理混乱有关,这是国家欠投资者的孽债,必须在未来被妥善解决。

 

    (2)国务院2014年3月份强调了鼓励重组、证监会也出台了非上市公司重组办法、交易所也明确了重新上市条件,老退市股被重组和重新上市在法律和政策上已经没有任何阻碍。

 

   (3)和主板壳子股相比,市值几乎仅为主板壳子股的1/10,也就是说重组方的累赘会十分低,基于先破产重整然后再重组的模式,重组方甚至可以说是零成本借壳,无非就是等几年主营满足重新上市要求直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都无需证监会审批,这要比IPO容易的多。

 

     大致如此,但愿看过本贴能得到共鸣,给有缘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