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老大
ST老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3,486
  • 关注人气:2,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T国创:依然最爱股,庄控迹象明显

(2014-09-20 08:30:41)
标签:

股票

    ST国创BLOG已经分析过几次。在同类参考股ST成城、ST东力已经6元的情况下,5元的ST国创性价比就显得相当出色。

     星期五在大盘上涨、ST板块个股表现不错的情况下,ST国创竟然逆势冲跌停,盘中各种大单很是放肆。根据长期的观察,ST国创经常性逆势走,即短线该涨时压着、该跌的时候却突然上攻,和2013年10月后的爱股ST宝硕一模一样。再考虑股东人数只有2万,可以确定ST国创是强庄股。

     一般逆势冲跌停未果、尾盘收十字星的走势,通常都是洗盘,而且下刺越强,代表庄控能力越强。

   

      ST国创已经到了年底保壳阶段,保壳完之后就是摘帽,因为是中长线的必然获利好股,所以强庄根本不是很在乎短线的涨涨跌跌,他们在乎的是能不能做T得到更多的筹码,所以他们经常短线逆势,利用散户根据大盘买卖的习惯逆着做差获得更多筹码。中长线股筹码为王,因为有明确的出局时间,即摘帽之后,所以庄根本不担心手上的货出不掉,这类股具体可以参考ST宝硕、ST中华这类股。

 

     ST板块4.5亿以内盘子,股价只有ST国创是5元,其他无一例外的超过6元。而St国创的资产负债情况又是最完美的、借壳预期又是最强烈的、又是大股东实力相当强的、又是摘帽最为容易的(戴帽是因为债务不清晰,仅需要把债务清晰化即可摘帽),股价比别的壳子+摘帽双特性股低20%,显然并不科学。唯一能解释的就是庄控人为制造的低估

 

     9月5日的“提请债权人申报债权的提示性公告”,对于ST国创其实是一个十分强大的利好,市场却没有认可,强压了两天,随后仅仅是在ST成城的刺激下和别的ST股连续涨停的情况下,勉强出现了2天5%的上涨。随后庄又一步做T强压股价。

    

     为什么要“提请债权人申报债权”?答案很简单:

 

    (1)使债务清晰化,为摘帽清除障碍;

    (2)使债务清晰化,开始重组借壳。

     

     好消息是2周过去了,有兄弟打电话到目前为止还无一人申报债权。

  

     而大股东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的002239正在停牌重大事项中。能看得出来,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是喜欢资本运作的。大家不妨访问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母公司的网站,http://www.jsdiao.com.cn/

     江苏帝奥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主要资产目前是“集团旗下矿业分布于云南、四川和内蒙,云南金平铁矿,工程控制达一亿吨储量的钒钛磁铁矿。四川和内蒙有十多个矿权,如:田东金矿、尖咀山多金属矿、紫石钼矿已确定储量达10万吨,远景40-50万吨规模。丹巴两金矿探明储量6吨以上,远景储量达20吨以上。"

 

     因为大股东的有色资产未来注定想上市,也就是说如果金矿不注入到002239中,那么注入到ST国创的可能性就有了,具体可以看002239到底是什么情况。

 

     无论如何,目前ST板块最爱的股依然是ST国创,目前股价仅仅爬出突然戴帽造成的大坑,和2014年3月持平。而2014年3月至今,ST成城涨了接近50%、ST东力也是接近50%,甚至ST南钢这样的大盘子都是35%了,ST中富更是达到了60%。

 

     可惜的是庄控股十分难拿,能不能拿住得看定力了,或许和ST宝硕一样,猜中了开头、猜中了结尾、猜中了过程的复杂,却依然最后被洗在一个惨痛的下刺中,或许周五的下刺正是那样的下刺中的一次。

 

     大致如此。

 

     本帖仅作为个人想法的记录,不构成任何推荐买入理由,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