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的那1边-
天的那1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4,342
  • 关注人气:1,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坝上草原游记

(2014-09-07 16:11:13)
标签:

美食

丰宁坝上

藏区美景

格桑花

酥油茶

分类: 边游边吃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

坝上草原游记从丰宁坝上回来一个月了
今天才把照片整理出来
觉得还是发篇博文吧权当是给自己个记录
我对草原的情结由来已久
童年的暑假都是和爸爸在牧区里度过
那时候就相信我看过最美的草原
最蓝的天空  星星最多的夜空
最变幻莫测的云彩 最美的彩虹
多的成群的绵羊和黑牛
以及极目望去遍地探头探脑的地鼠和最凶残的藏獒
雨后最鲜嫩的黄蘑菇 最美的格桑花 最甘甜的清泉
最醇的酸奶 最好喝的酥油奶茶 最香的糌粑
最肥美的羊肉和最纯正诱人的牛肉
还有空气中草原独有的味道
以及置身其中的我躺在茂盛的青草中
不着边际的幻想
被羊用头抵过 被牛追过 被藏獒狂吠过
这些是我对藏区草原最真的体会
熟悉藏民的毡房 还想看看蒙古包
但却时至今日也未曾去过内蒙
若如不是去北京送贝儿学习
恐连这次的丰宁坝上都不知何时才能成行
先不说丰宁坝上的风光
我和小哥在路上遇到一位老大哥
他们是一家从北京会丰宁
途中他和小哥一路飙车
一会儿你前我后一会儿我再赶超
遇上修道的下来这就聊起来
他告诉我们去坝上有一条路好走但是绕弯多走10里地
途中经过燕山大峡谷风景很好
小哥说就是来玩的路远不怕
这就跟着他的车开拔了
不消一会儿他就要到丰宁县城了
我们就此别过
进入峡谷道很窄土路
路两边都是长的很高的不知名的草
车在里面几乎看不到就像被淹没了一样
在往前走视野开阔了些
两边都是高耸的山峰美丽至极
有些地方还有些河流真不愧为峡谷
但是后面总有几辆车跟着
因为路太窄很难容下两辆车
前方来车回车也是很不方便
这就使得小哥无法停车拍照
我们就这样饱览峡谷风光而没有留下影像
还有些村落只有几户人家
那真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
到的坝上时是下午3时左右草原很美
许是为了保护草场和土地沙化流失
稀稀拉拉的能看见几只马匹
后来发现就这几匹马也是为了旅游妆点的
这就大大颠覆了我对草原的概念
坝上商业味道浓厚 几乎没有生态链
一年中只有5月到10月有人其它时间就像荒芜的一样
小哥的失望更甚
好在有燕山大峡谷的美景能撑起此次旅行
另外要说的是坝上的烤羊排很好吃
价格从150、180、200元不等
我和小哥要了一份没吃了
我们住的酒店老板娘说起去年她才来烟台旅游
告诉我们烟台人很好风景也很美
聊天中我要了她烤羊排所用的酱料配方坝上草原游记
过两天一定试试看 这也算收获哈
坝上商店所售商品几乎都是一样的
就好像一个商店被数家店主复制
小哥进的一家店里店主看我们的车牌主动搭讪
高兴的告诉我们女儿考到山东大学了
出来后我问小哥你俩咋聊起来没完
小哥说:你猜他说什么?
我:什么?
小哥:他说我想要羊排可以30元一斤给我
我:啥?那我们吃的羊排咋要180元
小哥:人家一年干半年的活你还不让人家挣钱啦?
我:那剩下半年干啥?
小哥:旅游
我:这么好?
我这算不算泄露商业机密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