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的那1边-
天的那1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2,951
  • 关注人气:1,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2013-06-21 08:42:29)
标签:

美食

果酱

桑葚

柠檬

生津润燥

分类: 饕餮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早就听说桑葚营养价值高
此次特意科普了一下它的功效
原来是两千年前给皇帝御用的东西
足见其弥足珍贵
好在今天的我们吃到她已经是稀松平常
但是桑葚的季节性太强
怎么能保留让我们能经常吃到
最好的办法就是做成酱了
去年做了不少放冰箱冷藏
直到前些时日吃完
这东西居然能一年不变质
这就更让我对她喜爱有加
加之诸多的功效对女人尤为珍贵
想要身体健康又驻颜有术
那么吃桑葚果酱吧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滋阴补血生津润燥堪比药物的桑葚果酱
材料
桑葚600克 糖60-80克 柠檬1个 水适量
做法

1、桑葚洗净沥干水分

2、戴一次性手套将桑葚的梗摘去

(不戴手套果酸会把手指头染色的哦)

3、取适量桑葚放入料理机加入糖和适量水(不要太多)搅打几秒钟不要太碎

4、全部搅打完的桑葚倒入一个略深的锅中

5、小火加热至开锅后加入柠檬汁

6、边熬制边搅拌直至汤汁浓稠

7、晾凉装瓶即可(瓶子一定是事前消毒过的)
8、放冰箱冷藏

啰嗦:因为桑葚的品种和酸甜口感有时不一样,

在熬制的过程中尝一下糖和柠檬的量,可根据自己口味适量添加。

熬制用的锅最好用深一点的锅,因为在熬制的过程中会往外溅,烫到手就不划算了哈。

 
 度娘科普:
    早在两千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因桑树特殊的生长环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葚又被称为“民间圣果”。现代研究证实,桑葚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白藜芦醇、花青素等成份,营养是苹果的5~6倍,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葚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桑葚既可入食,又可入药,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为滋补强壮、养心益智佳果。具有补血活血,滋阴补阳、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临床应用
1、防止血管硬化:桑葚中含有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及油酸组成,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2、健脾胃,助消化:桑葚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3、补充营养:桑葚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且补而不腻,适宜于高血压、妇女病患者食疗。
4、乌发美容:桑葚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可用来美容。
5、防癌抗癌:桑葚中所含的芸香苷、花色素、葡萄糖、苹果酸、果糖、钙质、无机盐、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烟酸等成分,都有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癌症发生的功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