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叶舞鹤草
二叶舞鹤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5,382
  • 关注人气:1,2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洛阳到大同(1)

(2020-06-29 15:11:44)
标签:

礼物

初中毕业生

洛阳

大同

老照片

分类: 老照片
从洛阳到大同(1)

20047月,儿子初中毕业。

于是,给了一份礼物。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旅行:从洛阳至大同。

线路和时间如下:

D1710日。上午,由杭州至上海梅陇,N524次列车;下午,由上海至洛阳,1658次列车。

D2711日。上午,到达洛阳。下午,至龙门石窟。

D3712日。上午,由洛阳出发,搭乘客运中巴车,经三门峡,下午到达山西运城。

D4713日。由运城赴芮城,专访永乐宫。下午在归途中顺道访运城解州关帝庙。

D5714日。上午,由运城往太原,N228次列车。下午到达太原。

D6715日。上午先至太原晋祠。后往祁县,看乔家大院。再至平遥,看双林寺后,进平遥古城。

D7716日。上午由平遥启程往五台山。下午专访佛光寺。傍晚到达五台山。

D8717日。上午由五台山出发,至应县看木塔,再至浑源看悬空寺,傍晚到达大同。

D9718日。在大同,上午至云冈石窟,下午看上下华严寺。

D10719日。由大同至北京,N216次列车。

在制作线路的同时,列出了一份清单,那是沿途必到的景点。


从洛阳到大同(1)

1、龙门石窟:始凿于北魏孝文帝由山西平城迁都洛阳(公元493年)前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诸朝。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从洛阳到大同(1)

2永乐宫:1358年竣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洛阳到大同(1)

3晋祠:圣母殿建于北宋天圣年间(公元1023—1032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洛阳到大同(1)

4乔家大院:始建于清乾隆年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洛阳到大同(1)

5、双林寺:始建于北魏早期,重修于北齐武平二年(公元571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洛阳到大同(1)

6、平遥古城:明、清两代。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从洛阳到大同(1)

7、五台佛光寺:大殿建造于唐大中十一年(公元857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洛阳到大同(1)

8、佛宫寺释迦塔:建于辽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洛阳到大同(1)

9、悬空寺:建于北魏后期(公元471—523年),明、清各有修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洛阳到大同(1)

10云冈石窟:始凿于北魏文成帝(公元460年),完成于迁都洛阳以前(公元494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从洛阳到大同(1)

11、大同上华严寺:大雄宝殿建于金天眷三年(公元1140年);下华严寺:薄伽教藏殿建于辽重熙七年(公元1038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是一份久远的记录。图片,文字,以及涉及到的物价、公共交通的耗时、以及所有的感受,都是2004年的。尤其是图片,当时刚拿到一部小卡片机,算是第一次拍摄数码照片,拍摄习惯还完全是胶片机的,偶尔按一下快门,所以图片数量很少,质量不高。

这也是第一次无意间的国保寻访过程。当时只是凭着文化遗产的标杆去确定主要的目的地,从龙门石窟到云冈石窟,很简单的想法,至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只是一个辅助指标。要等到七八年后,才将寻访国保当着旅行的主题。

20047月,已经是整整十六年前的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