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叶舞鹤草
二叶舞鹤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5,382
  • 关注人气:1,2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荆山遗址

(2018-12-12 00:00:05)
标签:

小荆山遗址

后李文化

新石器时代

国保

山东章丘

分类: 国保速写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遗址类,编号108/-1082006525国务院公布。时代:新石器时代。地址:山东省章丘市。

小荆山遗址位于章丘刁镇茄庄村西南500米。因遗址南邻小荆山而命名。遗址面积约10万平方米,年代距今85007500年,属新石器时代。

遗址经1991年、1993年两次发掘,共发掘出土后李文化时期的房址10座,灰坑22座,墓葬20余座,并出土了一批同时期的遗物。出土遗物以陶器为主,均有夹砂陶。陶器纹饰较单一。生产工具发现较多。还出土大量兽骨、鹿角、蚌壳等,说明渔猎经济在人们的经济生活中占有一定的比例。

墓葬分布在主要居住区南面,整齐而有规律,基本没有叠压、打破关系,当为有意识安排。从文化内涵看,该遗址的时代为后李文化时期,是济南乃至山东地区一处重要的新石器时代早期遗存。

从章丘龙山往东,再转向北,目标锁定刁镇茄庄村。在茄庄村南的道路西侧,直接就能见到国保碑。这样的遗址,有了国保碑,万事大吉。

章丘四处遗址,城子崖等三处均在龙山,唯独小荆山要走上一大段路。山东各等道路的路况均不理想,省道拥挤,且常常限速在4060之间,所耗时间超出预计。济南成了全国排名靠前的堵城,绝非浪得虚名。

国保碑经纬度:北纬36°50'43,东经117°31'57

寻访时间:2018427日。

评定星级: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小荆山遗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避暑山庄
后一篇:建水朱家花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