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叶舞鹤草
二叶舞鹤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5,382
  • 关注人气:1,2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塔台墓群

(2018-05-30 00:03:38)
标签:

八塔台墓群

古墓葬

三源村

国保

云南曲靖

分类: 国保速写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墓葬类,编号281/-612006525国务院公布。时代:周至明。地址:云南省曲靖市。

八塔台墓群位于曲靖市麒麟区珠街乡三源村委会董家村北。

八塔台是指八个相连又独立的椭圆形封土堆,墓葬时代上自春秋,下迄明代,延续时间达两千多年。其中二号堆共发掘封土堆墓30余座、竖穴土坑墓348座、火葬墓304座,出土器物计1800余件。竖穴土坑墓为青铜时代墓葬,出土陶器、青铜器、铜铁合铸器、铁器及玉、玛瑙、蚀花石、琥珀、绿松石等遗物。火葬墓晚于竖穴土坑墓,掩埋火葬罐的坑穴多为圆形。

八塔台墓群是目前云南省发现的较为罕见的一处墓地,对研究川、滇、黔交界地区古代族属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在曲靖,出城寻找八塔台墓群。目的地锁定还珠街乡三源村。百度地图给出一条崎岖小道。在乡村公路上绕来绕去,总算在三源村的路边见到了八塔台墓群的指引碑。

八塔台墓群被围起来了。围墙加铁门,使得八塔台墓群不可望也不可及。施工尚未结束,访客空手而归。好在国保已经立在门外,总算有点补偿。

不料,归途不走原路。离开八塔台墓群没多远,直接就看到了高速公路曲靖东入口,方便得太多了。

国保碑经纬度:北纬25°31'45,东经103°53'30

寻访时间:2018329日。

评定星级:★。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八塔台墓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吴王城遗址
后一篇:光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