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二叶舞鹤草
二叶舞鹤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5,382
  • 关注人气:1,2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成功墓

(2013-08-02 00:00:46)
标签:

郑成功墓

郑成功

卫生费

福建南安

国保

分类: 国保速写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墓葬类,编号60/51982224国务院公布。时代:清。地址:福建省南安县。

    郑成功,福建南安人,明亡之后,几度率军北伐,企图灭清复明。1661年,郑成功督师东渡,驱逐荷兰侵略者,收复台湾。1662年,郑成功病逝后葬于台南。清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迁葬福建祖墓。

    墓用三合土构筑,坐东朝西,分为九室。墓碑、墓道均为石砌,墓前有华表一对,石夹板九对。1982年增建并重修墓葬地面建筑。

    沿着尘土飞扬的G324国道,穿过嘈杂的南安水头镇,郑成功墓突然出现在道路前方,树木茂盛,郁郁葱葱,鲜艳的红门楼格外显眼。一片空旷的场地,一道紧闭的大门,这里,似乎冷清了一点。

    在这里,犯了次傻。见门关着,自然而然地走到左侧的办公房,出来一老汉,说此处免门票,但要收点卫生费,每人五元。卫生费是什么意思?是保持墓区清洁的费用。为什么要我们出钱?因为如果没有游客,墓区一定不会不清洁。这倒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了。自然,这笔卫生费,没有收据。巧取豪夺,此处算是巧取吧,鼓浪屿日光岩等等,那是豪夺。

    或许是收了卫生费的缘故,墓区清清爽爽。

    康熙对郑成功还是很关照的。固然是为了安抚,但安抚也大有讲究,若没有真正的大胸怀,所有手段难免假惺惺。

    倘若那时没有郑成功,倘若那时郑成功来不及收复台湾,倘若那时康熙帝看不上台湾,倘若那时没有施琅韦小宝等等等等,台湾海峡一定不是今日之格局了。

    郑成功,以收复台湾之功,当得起民族英雄这一称谓。

    天气颇热,呆在树荫下,缅怀郑王爷之余兼顾数人头。半小时以内,零散陆续进入墓园的游客近二十人,以每人五元卫生费计,管门的老汉净收入也就接近百元了。

    离开时,居然发现关闭的大门仅仅只是虚掩着,轻轻一推门就开了,就能通过了,完全不必交纳卫生费。

    郑成功墓,专程寻访,不料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这一道价值5元的卫生费,真是对不起郑王爷了。

    评定星级:★★★。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郑成功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