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语文
我们的语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28,934
  • 关注人气:32,3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关爱伊伊的朋友们和伊伊

(2011-07-26 22:09:56)
标签:

项余岸

伊伊

感激

关爱

杂谈

分类: 我们的心情



               把感激送给所有真诚的人,把关爱献给所有受苦的魂

                                                  ——给关爱伊伊的朋友们和伊伊

    伊伊,因为你20小时的黑色奇迹,因为你两岁半的生命奇迹,你博得了太多的关注,你成了全国所有真诚善良百姓的女儿。人们更容易把关爱与同情投向你,是因为你的幼嫩你的坚强你的无辜,那是你父母年轻的生命积德修善换来的福分。你父亲是那么的善良,你母亲又是那么的温柔,他们更是那么的爱你,伊伊,你有理由享受热泪后疼爱你的目光。

                    给关爱伊伊的朋友们和伊伊

    于是,你上报纸了,你有头版了,你在电视里了,你进调频声了……

    确实,你的孤独和瘦小应该有爱来滋润,你的恐惧与抽搐应该有爱来熨平。

    但是,我们亲爱的伊伊,如果你的身上聚焦了所有的关怀,那么对其他孩子是不公平的,那些幸存的或遇难的孩子一样需要大家的温馨的呵护与抚摸。

    不只是孩子。还有所有苦难中的创伤的表情。

    把关爱同样献给其他受苦的灵魂,他们也需要我们温柔的疗伤。

    伊伊,你一定会这么说的,你的爸爸妈妈也一定希望你这么说。

    你的父亲是岸,岸,是等待所有漂泊的舟的。

    你的母亲是虹,虹,是汇聚所有流离的光的。

    所以,孩子,伊伊是你,也是所有幸存者的名字。所以,兄弟,余岸是你,也是所有遇难者的称谓。

    把关爱同样献给其他所有受苦的灵魂,他们也需要我们细致的积极的呵护。

    伊伊,知道吗,杨峰叔叔,发动200名亲友寻亲,获5死1伤噩耗,他的心我们要温暖。陈碧阿姨,还有他们的尚未出生的孩子都去了天国,和你亲爱的爸爸妈妈一起,他们在云端的眺望,我们要接收。黄雨淳,多么好听的名字,和你一样美丽的女孩,在雨中化为尘埃,洒成了亲人永远的伤痛。陆海天、朱平,传媒大学的哥哥姐姐,也在天堂继续他们年轻的行走……每一个生命都需要尊严,每一抹尊严都没有大小,每一滴眼泪都是伤痛,每一处伤痛都是期待。而一切都是等价的。

    我们都痛恨不平等的生命穿越,你在天上自由地飞,我在地上用自己的钱坐动车还要遭受“奇迹”的挣扎与摧残,那么,我们就应该平等地享受平等地播撒真诚善良的阳光。“人受到震动有种种不同:有的是在脊椎骨上;有的是在神经上;有的是在道德感受上;而最强烈的、最持久的则是在个人尊严上。”我们都是怀着自尊行走在约翰•高尔斯华馁的眼神里,那么,朋友们,把所有的关爱化成阳光,献给所有受苦的灵魂,我们的内心,才不会积压太多的纠结。伊伊在这样的阳光下,才更有轻松的撒娇。

    当然,如果因为伊伊的特别奇迹,亲爱的朋友们,你为她让出了更多的空间,让她有了更多的阳光,那是您的大度与无私,余岸夫妇一定会感激,因为,瘦弱的伊伊是他们拼死挣出的延续。谢谢你们。

    所以,伊伊,未来的,永远的岁月里,你还要懂得感激,感激所有的真诚的人。

    你的父亲是岸,岸,是感激所有挽留的风的。

    你的母亲是虹,虹,是回报所有彩色的雨的。

    邵曳戎,一个对你来说很难读的名字,你要永远记住。“下午接到指令说要用吊机把车厢吊起来的,放到桥下来清理。我不同意,坚持在铁轨上也就是原地清理。对,你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生命,万一有呢?你怎么向人家交待?我这么坚持,也有压力的。”伊伊,就是这位叔叔压力下的坚持,你没有化成吊机下冤死的天使,记住他,温州市特警支队长。

    项阳、陈辉、姜建序、范波涛,这些参与救你的消防战士,都是你一生的恩人。是他们,用手挖那些铁片,知道吗,伊伊,那些铁片又重又尖,很容易割到手的,当然,也很容易割到你的脸,虽然你20小时都是陪伴了这些铁片。还是他们,或许还有其他消防战士,用一块毛巾给你蒙住眼睛,包住你的小身体,抬到担架上,然后小心地托着担架,怕一个闪失,伤着了你,又怕毛巾把你的鼻子蒙住了,又忙着拉下点毛巾来……这些叔叔眼里,你比一切都重要,要不他们怎么笑得那么开心!

    给关爱伊伊的朋友们和伊伊

    消防、特警、军区战士等的手,你要记住。救护人员拿着氧气面罩等在一边的身影,你要记住。听,温州鹿城消防大队勤奋中队的姜建序叔叔说,你的“一只小手在微微动”,幅度几近于无。这么重的东西一直压着你,20小时,你没有好好吸过一口气。你是趴在火车的地板上,身上盖着那些被撞毁的铁皮,腿上压着东西,还有那些大人遇难者的尸体。伊伊,你多么奇迹地感动了叔叔们,而你也在他们的手中传递,等在边上的,还有118医院的救护人员……你都记住吧,未来你真正站起的时候,你要用你的手摸摸那些可爱的大手,粗糙的,和你爸爸你妈妈教师的手不一样,但是爱的感觉却一样。

    医院,医生,护士,医院里所有为你诊治疗伤有关的人你都要记住,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只知道他们很爱你,你叫护士阿姨“妈妈”就是最好的感激,你知道所有的阿姨都是妈妈所有的叔叔都是爸爸,他们为你熬夜为你担忧,他们知道你叫伊伊,依依不舍,所以他们不会允许你有一点健康舍弃。知道吗,你开口说出的手术后的第一句话:“妈妈,你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呢!”善良的护士阿姨无法不哭。伊伊,这些名字和那白色的病房,你可以合并为一个简单的词“医院”。

    那位尊敬的动车司机,D301动车司机潘一恒,无言的感激,安全驾驶动车238262公里,从事机车乘务工作18年从未发生任何行车事故,这次他英雄地“被事故”了,在最危险的时刻,他没有只顾着自己逃生,而是果断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为后面的旅客多赢得了一份生机。抢险的武警从已经严重变形的司机室将他救出时,他已经牺牲,胸口被闸把穿透。孩子,记住他!永远!
    还有所有关注你的人,他们真诚,他们善良,他们朴实,他们简单得可能只是一个网名,他们平凡得只是一张可能你永远看不到而湮没在人海中的面孔。也许,他们是各地电视机前为你叫好的脸;也许,他们是报纸里急于搜寻你名字的目光;也许,他们是网络上为你担忧的鼠标;也许,他们是大街小巷里为你唏嘘的感叹……身份、职业、年龄、性别,地域,都不重要,熟悉的陌生的都不要紧,伊伊,爱人者人皆爱之,敬人者人皆敬之,伊伊,大家的好孩子。

    还有温州这块土地,温州一双双为献血而伸出的手臂,所有参与救助的正确的政府指令和真诚探望。你都要记住。

    学会感恩,但不要把它当成负担,轻松点,健康快乐地活着就是最大的感激。

    要不,你再喝瓶牛奶,大家就说你懂事了,你妈妈就是盼着你懂事。

    还有为你努力活着的亲人,逝去的爸爸妈妈……当然,你永远不会忘记。

    给关爱伊伊的朋友们和伊伊
    至于伯伯,和伯伯几天来为你而敲击的键盘,呵呵,好伊伊,你咋都行,只要你健康,我都高兴。

    真的,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还有,走出了黑暗,你就不要记住黑暗,因为你只有两岁半,让你健康成长的只能是阳光.

    你只管喝你的牛奶,好吗?

                                                                                                                              7月27日1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