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铁权
王铁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5,071
  • 关注人气: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尔马兹场上那点事儿

(2017-04-16 19:59:41)

1,国安客场与鲁能的这场比赛,最大的新闻之一就是李磊和伊尔马兹之间出现的争执。然而,看完比赛之后,我发现,恰恰在本场比赛中,伊尔马兹做出了加盟国安之后的最大改变,那就是,他终于不是一个禁区内的站柱式中锋了,而是知道回撤中场拿球分球,知道来到边路和后卫套边配合,知道为队友拉出空当了。而他的这种改变,恰恰是丰富国安战术多样性的一个重要前提。


2,不过这个改变细思极逗,这背后一定有着隐情故事。按理说,伊尔马兹自从加盟国安以来,就以孤傲和我行我素的形象示人。在场上基本永远停留在中锋的位置,等待着队友给自己传球助攻,自己只需完成最后的一击即可。即便是有时回到中场的位置,也是因为国安全队整体阵型后置,他也只能随着全队退守自己的位置。那么,在国安还处于攻势时,伊尔马兹就已经知道开始拉边和队友配合了,这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3,道理想起来似乎很简单,这当然是主教练的战术部署了。那么难道之前教练就没部署过吗?毕竟,国安之前的外援中锋,无论是乔尔、还是德扬、还是格隆,都知道拉边、回撤、换位这种最基本的打法,但是伊尔马兹这位爷就一直没有,直到这场与鲁能的比赛。我们只能说,看来伊尔马兹在来到国安一年多之后,终于知道放低姿态,主动融入国安了。当然,我觉得还应该有一个另外的原因,那就是国安的本土球员已经不再想惯着他供着他了。能踢就踢,不踢滚蛋。


4,没有事情是孤立的。李磊与伊尔马兹的争执,甚至通道里疑似宋博轩对伊尔马兹的警告,其实都暴露了内在的情绪。即便伊尔马兹开始来到边路寻求和队友配合,作为左后卫的李磊也要告诉他,咱们在边路的配合应该这样踢。其实这的确只是一个队友之间的沟通,只不过李磊肯定夹杂着以往对伊尔马兹的情绪。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坏事,李磊的踢球风格以及他的火气,恰恰说明了他的责任心以及对于国安的荣誉感。这种爆发反而会在某种程度上震慑不负责任的队友,从而加强全队的团结。


5,于是在下半时让我忍俊不禁的一个场面出现了。大约在50分钟左右,伊尔马兹在左边路和李磊两人之间竟然连续踢起了二过一配合,看上去默契十足。看来经过了中场的争执与和解,伊尔马兹终于搞清楚了该如何与李磊配合。当然,作为中锋,伊尔马兹不可能总在边路,更多的时间,他还是留在中路。但我惊喜的发现,伊尔马兹终于知道可以回撤到中场位置,和于大宝实现一前一后的换位。而当金泰妍在右边路传中时,他又能适时的插上去争顶头球。总之,国安的进攻方式一下子就显得不那么单调了。但是这样的改变难吗?不难,一切都取决于你的态度。


6,下面我们再来说说奥古斯托,这是国安目前另一位大爷,这位大爷的特点就是已经在国安踢了一年半,没有一个教练能搞明白他的最佳位置是在哪里。与鲁能这场比赛的上半时,这位爷在前腰的位置继续蛰伏,基本没啥表现。我上次说过,在前腰的位置,具备二前锋属性的于大宝踢得都比奥古好。你别指望着奥古能在前腰的位置给你串联,他不乱射门就不错了。但是,下半时也许是来自何塞的指令,奥古斯托来到了左边路,不但他自己发挥的很好,而且还能串联起于大宝和伊尔马兹,同时国安的中场也开始运转有序。弄了半天,奥古斯托的最佳位置是在左边前卫。那这也再次说明,这个赛季开始何塞把奥古固定在前腰的位置还是错的。


7,如果奥古这个大爷真能好好踢左边前卫,我觉得倒不妨让他做唐诗的替补,于大宝固定打二前锋和前腰的位置,当U23球员唐诗完成他的首发使命后,奥古替换上场继续打左前卫。我觉得这样是不是能对国安的开场更合理点。反正如果奥古一直在前腰的位置,我就觉得他是一只趴在那儿的“猫”,毫无作用,那么何塞用他干嘛呢?用名气吓唬对手?


8,巧合的是,这场比赛鲁能队中也潜藏着一位“奥古斯托”,他就是上赛季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的前巴西国脚塔尔德利。这哥们我觉得更逗,盯着一个中锋的名号,打的是全场的位置。也就是说,以前鲁能踢着踢着,就发现找不到自己的中锋了。仔细一看,这哥们特么打着左后卫呢。鲁能的教练对他也是头大,因为有时候场上真找不到他,游走的实在太快。马加特来了,索性把他放在预备队,眼不见心不烦。省心!


9,不过话说回来,塔尔德利毕竟是有着一定能力的前巴西国脚,这个赛季马加特又开始启用他。说实话,在与国安的这场比赛,虽然塔尔德利活动范围依旧很大,但是几次传球和跑位都还不错,而本赛季鲁能的打法更加成型,让塔尔德利做一个游动性球员也能容忍。但还是那句话,无论是奥古斯托,还是奥古斯托,还是塔尔德利,如果不具备欧洲球员的位置感和纪律性,也许只能回到巴西踢球,毕竟就算是把球员位置改变追求到极致的瓜迪奥拉,也不能容忍一名球员全场四处游动。


10,总而言之,虽然客场0比1输给鲁能,但国安发挥的并不算差。唐诗在上半时的消失,也是因为当时双方的争夺重点都在国安的右路和中场,唐诗根本没有拿球的机会,也就无法谈及状态和发挥。何塞在下半时的调整,不但让国安进攻变得流畅,也让球迷看到国安更大的潜力。对于何塞,我还是觉得根本不到所谓下课危机的时候,如果我是俱乐部高层,我也会继续给何塞以时间来一点点改造国安。当然,何塞如果日后用兵再灵活点,那也许会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