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铁权
王铁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5,071
  • 关注人气: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援战术不兼容 国安终成“四不像”

(2016-08-10 09:54:37)

1,国安本赛季与广州恒大的第四战,已经成为了尊严之战。在本赛季前三场较量中全部败北的情况下,国安上下实在不想第四次被对手戏耍。在衡量了客场、天气、实力等因素之后,主教练谢峰排出了541的防守阵型,无可厚非。


2,当然,主打防守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守住。尤其是一支想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一旦在客场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后,那么很可能会最终大比分输球。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么矛盾,主教练必须在各种可能中选择一种最可能有利于本队的方式。起码首先做好自己,就可能就会达到一半的赛前目标。


3,而这种做好自己,很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忠实的执行好赛前部署,另外一个就是运气。在本场比赛开场之后,国安从第一分钟就机会留在本方半场防守,在上半时,国安的门前至少出现了五次险情,但最终都依靠门将杨智的神勇发挥以及运气帮忙,力保城门不失。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国安竟然能在上半时全身而退,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成功。


4,那么所谓做好自己就成功一半的说法,很大程度上要看对手的自身状态。当对方状态爆棚的情况下,即便防守做得再好,也可能会被对方以各种方式攻破城池。但是如果对手也遇到一个疲劳期或者低潮期,那么很可能赛前示弱的一方就会从客场安全撤离。国安这场客战恒大就是如此。


5,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发现,恒大本场比赛的兴奋度并不高,这可能是跟他们最近连续征战以及国足征召有着一定关系。尤其当国安顶住了上半时之后,恒大下半时的进攻力度已经有所减弱。而下半时国安众志成城的防守的确没有留出什么漏洞。最终本场比赛平局收场,也是双方内心或许可以接受的一种结果。


6,好,下面我们来重点说下国安,不得不说,国安本赛季已经基本定性,他们很可能将以6-10名的成绩完成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可以说,国安本赛季的引援和前后两任主帅的战术要求产生了巨大的摩擦和扭曲,导致国安即便到了现在,也无法完全贯彻好主教练的技战术。可以说,这一切都是国安俱乐部运营不职业所造成的恶果。


7,我们先从本场比赛来看,与恒大的这场比赛,国安基本放弃了对攻,选择了防守反击,这是一种非常理性的做法。然而,对于一支防守反击的球队来说,前场必须要有一名速度快的前锋,这样才可能牵制住对手的后防,不敢让对手随心所欲的进攻。甚至可以抓住机会反击得分。然而,国安前场竟然缺乏这样一名球员。


8.更严重的是,当国安前场缺乏反击好手的时候,通过创造前场定位球,利用主罚定位球的机会来寻找破门机会的时候,国安尴尬的发现,现在队里连一名主罚任意球的好手也没有,即便目前时常主罚任意球的张稀哲,也几乎没有过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的纪录。这让国安破门的可能再度下降。此时此刻,国安的教练席上坐着之前的任意球好手陶伟,但是已经成为了陶指导的他已经无法上场为国安建功立业。


9,那么,这一切一切的尴尬,都和国安的赛季前的引援和备战密不可分。我们很难相信,一支志在所谓夺冠的球队,对于球队的建设竟然是如此的不职业。在赛季前主教练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就先定下了所有外援,而这一切都是此前一系列操拖沓的恶果。但为了给外界以及球迷一个交代,就买来了高中锋伊尔马兹、前腰奥古斯托,但是当扎切罗尼一来,发现在这些新援完全不符合他的战术要求。再加上扎切罗尼无法根据国安现实情况调整战术,下课成为了不可避免的现实。


10,随后,当谢峰临危受命之后,其实他最想恢复的就是国安之前的传控战术,当然,在谢峰的嘴里,更多说的还是所谓的小快灵。这时候,谢峰也惊讶的发现,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这两枚前场重要的外援棋子竟然无法和全队配合到一起。当这两个人不在场上的时候,国安反而能依靠本土球员之前的传控配合屡屡赢球,但是当两名外援回归后,国安又再次陷入到了窘境。这一切,都是球员特点和教练战术不相容所产生的扭曲矛盾。国安本赛季陷入到“四不像”的尴尬境地,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11,我觉得,我们不能再责怪国安的本土球员什么。在俱乐部一系列的糟糕举措下,他们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张呈栋拼到手掌骨折,于大宝几乎场场带伤。当成绩不好的时候,球员们大多痛心疾首,赵和靖更是赛后爆了粗口。但是这就是现实,一切非战之过。


12,同时,我也很不同意在上一场国安主场对阵杭州绿城时,国安的一个球迷组织全部缺席来表达对于球队拼劲不满的做法。他们留下的标语是在质疑球员的斗志。我觉得,还不如用这样的标语来质疑俱乐部的运作。


13,每个人都设身处地的想一想,球迷大多也是拥有各自工作的人。当你所处的大环境处处制约着你的时候,你到底还能发挥出几分功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