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家林
雷家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5,294
  • 关注人气:1,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歌集录之二

(2011-03-25 17:59:29)
标签:

微博红磨诗词坊

原创诗歌

文化

杂谈

分类: 诗歌

(湖边)湖边看晚霞,相依情树下。流星映侬意,长空灿星花。渡头浸明月,秋水戏鱼虾。汀洲少沙鸥,西风拂蒹葭。静女思隽永,隐居水一涯。

 

武陵芳谷,隐隐流飞瀑。水云处,山齐舞。青岩阵如兵,武士列无数。寒梅后,杜鹃点染翠微处。留侯藏三楚,灵气弥云雾。避汉主,桃源路。清风与明月,相伴余生度。身老时,无言零落归山丘。(千秋岁--武陵胜境)

 

昆仑高处冰河,直下黄流错落。两岸荒原万古色,五千风雨任洗磨。炎黄厚德长流,青史不尽同歌。夕阳西下看壶口,万马奔腾可奈何。心潮逐浪多。(破阵子--黄河)

 

(梅影)梅影散去桃迎春,江南又绿柳摇风。秦村鸡吠相对语,洞口片片是落红。

 

(弈棋)友两相对弈,方知世事皆如棋。兵走车进间,世外纷纷争搏急。烂柯人不见旧乡,白云悠悠自卷舒。

 

(双妹)双妹踏雪只寻梅,天涯春暖早鸿飞。冷香盈袖双倩影,向晚依依不愿归。

 

白云乡,杜鹃红染翠微岗,高处梵钟听犹寒。江水闲闲,白鹭飞飞雾霭间,意悠然。无言只把画屏观,青山看我,我看青山。(散曲)

 

(千里)千里名山任足磨,孤然萧姿浸长河,云随身迹月随影,四海苍原百鸟歌。三尺剑佩五车书,长亭短亭奈老何,青山处处吾之土,怀金且尽不且多。

 

(双眸)双眸情含久,桃花点上头。古巷飘脂过,香沟红点流。

 

(点点)点点星光片片舟,天汉无穷泊何洲。人生飘渺五十年,逝后还看天外游。明月前身荒诞说,对酒江山慷慨歌。天地悠悠我何小,浮生一梦似头陀。

 

(月中)月中丽影淡如烟,月色朦胧春枝妍。月光流溢寒空色,月下怀人湄水边。

 

(田父)田父好怀陶隐居,南山种豆北山菊。羲和上人快哉风,不求甚解读古书。

 

(行者)云飘空宇,吾行四隅。时有塞鸿,伴我孤魂。天旷是被,地厚是床。家在何处,满处是家。南有木棉,北有长杨。西飘黄尘,东扬海涛。--

 

寒夜去寻梅,月下疏影蒙;花影重重。夜朦朦,月胧胧,天地冰空,香更浓。(梅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诗歌集录。
后一篇:诗歌集录之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