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雷家林
雷家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5,294
  • 关注人气:1,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歌集录。

(2011-03-25 14:12:30)
标签:

原创诗歌

文化

微博红磨诗词坊

分类: 诗歌

(晶晶)晶晶玉雪粉长桥,湖水不冻蓄春潮。高树挺身相护持,小亭巍然任水调。

 

(日暮)日暮荒原远,长空一雁飞。寒江无钓影,渔父披霞归。

 

(湘水谣) 秋,黄花霜叶满山头,西风瑟,湘水无语流。秋,塞鸿衡云故乡游,麓山青,水激桔子洲。

 

(赤松)赤松黄石友芷兰,潇湘风竹护一旁。云水心结挥不去,听泉听雨看夕阳。

 

(云南)玉龙雪寒丽江暖,大理塔影映莲花。滇池春水泛洱海,西双版纳象为家。过桥米线香四溢,傣家少女披红霞。彩云总向南归去,游子曾忆普洱茶。

 

(荷)亭亭玉立水中花,晶晶散珠月光下。莲心不苦水常静,镜中映出一个它。

 

(梅词)满空寒气尚驻,山野吐出芳骨,点点红黄白,染就冷枝香树。归否,归否,鸿雁已知来路。

 

(梅词)疏影一枝香妍,寒磨雪侵无言。满园不见众芳姿,凛霜雪傲意闲闲。冰莹自在天。先开唤醒群艳,春信千山飞传。喜袭兰菊松柏欣,清气同比夏中莲。花色任天然。

 

(湘夫人)无心云起处,江水浸青青。湘女有长恨,不断九嶷情。

 

(西湖)雷峰夕照苍烟里,三潭印水明月中。花港之鱼自在闲,断桥不断吴越风。

 

(红豆)红豆惹相思,千山山复路。当面俱平常,分别出思意。雁能报平安,鱼可传尺素。朝朝与暮暮,不若心一颗。离别最销魂,认同君之语。

 

(天津)天朝渡口文韬居,大沽炮台挡鬼路。洋务英才尽绵力,拱卫皇城撑门户。可惜全军入黄海,津口虚设鬼军入。今朝天地人间换,工业文明胜前昔。狗子包子香四海,杨柳新画呈国艺。可惜吾人足不出,不知新津新朝气。

 

吾辈在庐山,不知山之样。万古蓝球何相,似明月这般。他星人看球殇,几度劫数魂荡,白骨境尤寒。苍茫天际上,何处是中央,一任圆舟泛。争王霸,造劫弹,演兵酣,费思量。嫦娥宫里霓裳,可是桃源乡。梦里境界难想,渔歌还低唱,武陵山谷香。秦人尤在否,洞口天一方。(水调歌头--宇空之思)

 

(桃红)桃红又现武陵春,洞中流出几点红。樱树欲苞布谷欢,大地重暖心意同。玉李纷纷飞温雪,翠竹斑斑露笋踪。凤凰麒麟呈祥瑞,斑鸠乳燕送春风。雷声远鸣天欲雨,滋润人间细无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