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宝忠
杨宝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86,690
  • 关注人气:6,4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板一哄而起,谁为造假者买单

(2019-07-06 19:38:15)
标签:

杨宝忠

时评

股市

科创板

分类: 杨宝忠对现实的思考
科创板一哄而起,谁为造假者买单

今日下午,上交所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将于7月22日(周一)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19只新股等你,天天打新!


一周19只新股发行,A股史上并不多见。而7月10日一天9只新股,更是史上罕见。


创业板一哄而起,不由得令人为广大投资者捏一把冷汗。中国股市具备注册制发行股票的条件了吗?


科创板一哄而起,谁为造假者买单

看看ST康美一夜之间300亿现金不翼而飞,ST康得2015年至2018年虚增利润119亿,面临最终退市的结局。
人们不禁要问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谁来保护呢?在造假横行,处罚不利,中小投资者保护形同虚设的情况下,科创板又一哄而起,谁为各种造假者买单呢?
股市是社会信用体系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在当今中国腐败渗透到每一个领域,反腐形势异常严峻的今天,人们有理由怀疑中国目前社会信用体系情况下,发展股票市场的基础何在。
巴菲特指出:“在股市用笔杆子抢一笔大钱,比用枪杆子在社会上抢一笔小钱容易的多,而且,很少受到处罚。”
在美国发达的资本市场尚且如此。在中国股市大股东抢钱更加猖狂如鱼得水,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更加令人触目惊心,康美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兴田至今还逍遥法外,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几乎处于崩溃边缘。
我近日写了一篇文章《要么康美药业马兴田破产 要么中国股市信用体系破产》,再整个社会信用体系遭受严重破坏的大背景下,盲目推出注册制的科创板,人们有理由担心会重蹈创业板重创投资者的覆辙,而且,很可能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