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宝忠
杨宝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86,690
  • 关注人气:6,4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T康得虚增利润119亿、谁来保护投资者利益

(2019-07-05 18:54:49)
标签:

杨宝忠

股市

时评

分类: 杨宝忠对现实的思考

ST康得虚增利润119亿、谁来保护投资者利益

7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会中,宣布了对*ST康得(002450.SZ)以及相关涉案人员进行处罚的决定。

  常德鹏表示,*ST康得所涉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

证监会已经向涉案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的事先告知书,拟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对其及主要责任人员,进行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下一步证监会将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进行处罚。对涉嫌犯罪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19年1月,*ST康得因无力按期兑付15亿短期融资券本息,业绩真实性存疑,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质疑。

证监会对*ST康得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经查康德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增业务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等方式,*ST康得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

有记者向证监会发言人提问关于ST康美(600518.SH)的查案进展情况,常德鹏表示,如有新的进展,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证监会重申,将一如既往地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依法严惩,净化市场生态,努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我们想问的是在打击上市公司严重违法乱纪的同时,如何保护无辜的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呢?

推荐阅读:马兴田主持ST康美股东大会   本身就是对法律的一种嘲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