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宝忠
杨宝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92,035
  • 关注人气:6,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你已经富有了 没必要再从创业开始

(2017-07-12 10:49:39)
标签:

杨宝忠

巴菲特

股票

财经

分类: 远离喧嚣微信群文章大全

巴菲特说:“有本书内容一般,却有一个非常好的名字《一生只需富一次》,这在正确不过了,不是吗?如果你有一个亿,每年没有一点风险可以赚10%,有些风险,但成功率有99%的投资会赚20%一年结束,你可能有1.1个亿,也可能有1.2个亿,这有什么区别呢?如果你这时候过世,写亡讯的人可能错把你有的1.2个亿写成1.1个亿了,有区别也变成没区别了(笑)。对你,对你的家庭,对任何事,都没有任何一点点不同。但是万一有点闪失的话,特别是当你管理他人的钱时,你不仅仅损失了你的钱,你朋友的钱,还有你的尊严和脸面。我所不能理解的是,这16个如此高智商的能人怎么就会玩这样一个游戏。简直就是疯了。




联想到几年来中国股市的风风雨雨,创业板的疯狂飙升鼎盛时平均市盈率达到150倍,创造了世界独一无二的罕见的大泡沫。联想到上面巴菲特的一段表述,我认为如果你已经富有了,没必要再从创业开始,翻译一下就是:如果你已经富有了,没必要参与创业板的疯狂的赌博游戏。如果你还没达到富有,我会送给你巴菲特另外一句箴言:“用你已经有的和重要的东西,去赌你没有的和不重要的东西,是不可理喻的。”总之在这个容易使人失去理智的市场中,保持理性比拥有多少知识重要一百倍。就像巴菲特老师格雷厄姆终结的那样;“不论你在数学方面财务方面有多深的造诣,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你依然无法从这个游戏中获利。”远离赌博潜心投资是长期积累财富的唯一正确方法。最后重复一下上面说过的那句话:“
如果你已经富有了,没必要再从创业开始”。

~~~~~~~~~~~~~~~~~~

注释:文中这16个如此高智商的能人”是指“美国长期资金管理基金”中的管理人员。这家著名的对冲基金。1994年创立。创立后的头些年盈利可观,年均40%以上。但是,在1998年,这家基金在4个月里损失了46个亿,震惊世界,最后走向破产。

巴菲特说:整个长期资金管理基金的历史,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对它有多熟悉,其实是波澜壮阔的。如果你把那16个人,象JohnMeriwether,Eric

Rosenfeld,Larry Hilibrand,Greg
Hawkins,VictorHaghani,还有两个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Myron

Scholes和RobertMerton,放在一起,可能很难再从任何你能想像得到的公司中,包括象微软这样的公司,找到另外16个这样高IQ的一个团队。那真的是一个有着难以置信的智商的团队,而且他们所有人在业界都有着大量的实践经验。他们可不是一帮在男装领域赚了钱,然后突然转向证券的人。这16个人加起来的经验可能有350年到400年,而且是一直专精于他们目前所做的。第3个因素,他们所有人在金融界都有着极大的关系网,数以亿计的资金也来自于这个关系网,其实就是他们自己的资金。超级智商,在他们内行的领域,结果是他们破产了。这于我而言,是绝对的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我要写本书的话,书名就是“为什么聪明人净干蠢事”。

巴菲特说:我自己而言,我和那16个人没有任何过节。他们都是正经人,我尊敬他们,甚至我自己有问题的时候,也会找他们来帮助解决。他们绝不是坏人。但是,他们为了挣那些不属于他们,他们也不需要的钱,他们竟用属于他们,他们也需要的钱来冒险。这就太愚蠢了。这不是IQ不IQ的问题。用对你重要的东西去冒险赢得对你并不重要的东西,简直无可理喻,即使你成功的概率是100比1,或1000比1。如果你给我一把枪,弹膛里一千个甚至一百万个位置,然后你告诉我,里面只有一发子弹,你问我,要花多少钱,才能让我拉动扳机。我是不会去做的。你可以下任何注,即使我赢了,那些钱对我来说也不值一提。如果我输了,那后果是显而易见的。我对这样的游戏没有一点兴趣。可是因为头脑不清楚,总有人犯这样的错。

如果你已经富有了 <wbr>没必要再从创业开始  杨宝忠价值投资微信公众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