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7,944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爱的,请叫我淡定姐(《知行合一》读后感)

(2017-03-15 11:21:45)
标签:

身心合一

民间国学

文化

分类: 好文共享
亲爱的,请叫我淡定姐(《知行合一》读后感)

一个好女人,可以旺三代
 ——《知行合一》读后感
  《知行合一》开篇:低到尘埃里,开出最美的花 ,以张爱玲的话引入: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开出花来。
    爱的最高境界啊,爱一个人可以不计得失,甘愿付出,满怀欣喜,只是几人能做到?自问自己达不到这个境界。
    所以很想看看刘老师是怎样进一步阐述的。带着疑问走进一个好女人可以旺三代,好有使命感。
    胎教和女人在家中的重要性都没有让我怎么激动,(请叫我淡定姐)。

亲爱的,请叫我淡定姐(《知行合一》读后感)
 
       但唯有这句话让我深思:老子曰:‘天之道,利而不害。’上天从来不会无缘无故伤害任何一个生命,能伤害自己的人只有自已,是自己狭隘的心胸阻碍了天道的运行,才导致了自己孤苦而又悲惨的一生。
      
其实一本好的书,他从任何一个角度都能给人不同的启示,每个人的因缘机遇不同,获得的收益也各不相同。
   (以上分享自浙江——清华) 

先做人,后做事

 ——《知行合一》读后感
    今天早上,我拍打眼睛,拍着拍着,我就不由自主地流出了眼泪。不是因为疼,而是,我突然渴望着要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多年以来,我从来没有真正地爱过自己,欣赏过自己!

    此刻,我又想起了《知行合一》,作者希望女人们能自尊、自信,不要依靠男人的尊重来包装自己,等爱的人是可怜的。

亲爱的,请叫我淡定姐(《知行合一》读后感)

       过去,我居然看不到自己的闪光点,把自己的无限潜能都浪费在怨恨与抱怨的世界里,甚至那一点点赞美,我都不允许自己去接受,这就是我自己创造的悲催人生,能怨谁?!
 
    《知行合一》的作者似乎就是每个当下的自己,每一次的交流,都在进行着一场与自己的对话。
亲爱的,我又刚好遇上了你! 

亲爱的,请叫我淡定姐(《知行合一》读后感)
 
    《知行合一》的作者说,最大的心愿是多写几本书,写给曾经迷茫的人生,写给我和你。无为而为,很让人感动。                                    今天的我们很累,因为我们都是带着目的去生活。                                                      
    同时,也想起前几天尹老师跟我们说到做微商的事情,他说,先做人,做个有内涵的人,再去做微商。                                           这也触动了我,我们都需要抛开一切目的,而做好自己。                                                
    让自己成为一颗饱满的种子,把根安在肥沃的土地上,然后,很自然地茁壮地成长,开出灿烂的鲜花,结出结实的果子!  
(以上分享自广州——零距离) 
 

“合一三部曲”之《知行合一》已上架,敬请指正。
亲爱的,请叫我淡定姐(《知行合一》读后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