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服装店杂志社
服装店杂志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24
  • 关注人气: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设计师访谈---艾格ETAM设计经理崔欣。

(2010-07-23 11:53:56)
标签:

服装

时尚

设计经理

设计总监

崔欣

法国

分类: 杂志文章

 

 

 

 

 

 

设计师访谈---艾格ETAM设计经理崔欣。

《服装店》2010年7月刊

总第45期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http://www.fzdmag.com-------------

 

 

设计师访谈栏目:

 

艾格设计经理崔欣

游历18个国家,在旅行中汲取设计灵感

 

文/赵梦

 

引言:面对服装设计师,大家最想问的一句话就是“你的设计灵感来自哪里?”,有人说来自生活的点滴,有人说来自各类艺术作品、有人说源自对大自然的顶礼膜拜……艾格设计经理崔欣在法国游学时喜欢从各类艺术展览中汲取创作素材,回到中国工作之后,仍然坚持定期去国外学习和旅行。已经游历18个国家的崔欣,把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当作她的设计灵感。

 

 

正文:走进位于浦东金皖路的艾格办公楼里,纯白如雪的装修空间里,仿佛隐透着简约、敏感、和那种无形的却直抵人心的力量。轻推开门,在2楼的过道处,一位恬静、又透着婉约的女子如约而至。她就是艾格设计总监崔欣。目前任艾格品牌总监的崔欣,如果说从她中国到法国的求学之路是为了开拓视野寻找设计灵感,那么现在对于崔欣来说,更多的是在诠释一种白领女性的时尚生活方式。

 

设计师访谈---艾格ETAM设计经理崔欣。

崔欣,一位出生在北京的70后设计师。硕士毕业于法国最重要的艺术院校之一——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面料设计系,在这所每年只收8个学生并且极少招收外国学生的专业,她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位毕业于该专业的中国留学生。

 

设计点亮生活

崔欣出生于北京一个传统的家庭里,这造就了她听话、乖巧的个性。然而,看似文静的她骨子里却有一种前卫的“反叛”精神。高考时,当很多同学都选择了热门的广告专业,崔欣却选择了当时最冷门的服装设计专业。从此,她便按部就班地描绘起了关于设计师的绚丽蓝图。比如,她(他)们怎样把简单的一块布变成美丽的衣裳,创造出新奇并引领一季又一季的流行趋势……

 

世界很大,路很远。成为一名好的职业设计师一直是崔欣的梦想,同时她也知道,这需具备丰富的跨界知识、接触不同国家的文化。7年的法国学习和工作经历,崔欣觉得自己改变了很多。在设计水平上更是提高了一大步,尤其对于色彩、花型和产品细节的设计上。在法国,崔欣亦然是各类展览的忠实追随者的,因为从展览中,可以汲取不同的艺术门类。“不仅要靠所学知识还需对各类信息的收集积累,才能在服装设计的学习过程中打下扎实的基础。所以,学习未知的事物对于我来说,是一项长期不能间断的持久工作。”崔欣谦逊地说。

 

艾格新篇章

崔欣换过不少公司,遇到艾格,崔欣仿佛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舞台。崔欣担任艾格品牌设计总监后,工作繁忙的她,仍然坚持定期去国外学习和旅行,不间断与朋友以及同事们交流,这些都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在旅行中思考,是崔欣设计生涯最大的灵感来源之一,到今年为止,她已游历了18个国家,这些游历为她打开了另一扇窗;谈起理想中的生活方式,崔欣脱口而出的仍是到处旅行,如果可以在喜欢的地方小住一段时间,来次与心灵之间的对话,那就更完美了。所以,很多时候崔欣会选择一个人旅行,偶尔停下脚步正视自己的灵魂,只有在那个时候,才能真正的聆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是啊,让心在世俗的世界里做一个清新的spa,这时你会发现,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座彩色的城堡。美丽由心开始……

 

而在2010年的春夏单品,身为设计总监的崔欣又为艾格带来了怎样的霓彩华裳呢?艾格,于1995年在上海开设了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艾格从成立至今,15年来专注对流行趋势的研究,注重对中国消费者对服装质量、款式等方面的精神享受。艾格举办了一场名为“THENEWME”的时尚秀,给全球喜欢爱好艾格的粉丝带来了“新我”是时尚观,相信艾格将重新在中国女装市场再次开启全新的一页!

 

艾格旗下五大品牌春夏有哪些流行亮点?

 

Eatm、Etam Weekend、ES、Ehomme、E&joy




设计师访谈---艾格ETAM设计经理崔欣。

 

优雅、时尚、柔美与随性、浪漫与性感和野性,是今年春季Eatm所要传递的时尚精髓;在现代的生活中代表这随意的生活概念。年轻、靓丽、甜美、随意也是艾格春夏的潮流理念。与往年的绚丽多彩相比,今年的Etam Weekend更注重于自然清新的优雅舒适感大型朝阳格,复古装饰风格花卉与富有立体感的手工设计图案,增添了视觉上的变化,让“型与色”亮丽出众;ES,在春夏这个花花世界中,不甘示弱的运用起突破传统的卡通形象作为新元素,加入手工制作的设计绘画,变身搞怪精灵,精致的学院式细节,制造经典和顽皮的碰撞格子的回归非常重要,变化的尺寸和图案形成一种搭配的效果,具有一种“坏品位”的故事效果,搭配洗水很到位的牛仔长裤,显示另类的时尚个性;简洁,优雅是Ehomme是一贯特色,版型以简洁流畅的线条为主,让人感觉舒服轻盈;优雅精品&街头潮流E&joy,今年将玩转春夏主题风潮,混搭妩媚高装,洒脱随意,自在无束,调配俏皮活动的灵动,带来放纵不羁的年轻,呈现春夏色彩的动感活力。

 

 

在与崔欣的采访过程中,不经意间总会从她的言谈举止中,感受到一种谈定从容的气势、如果说工作中她是位凡事严谨且一丝不苟的职业女性,那么生活中的她则是个多愁善感又善解人意的邻家女孩。是的,她的肩上负有诠释白领女性时尚、柔美的生活使命,所以她随时都让自己保持在这样的状态中。这个状态与外表无关,这关乎的是心灵之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