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岩石
金岩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04,936
  • 关注人气:4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内还将出现波段性上涨行情

(2020-11-09 10:00:57)
分类: 理财周刊

2020年11月9日摘自《理财周刊》

10月已过,今年A股自7月中旬以来已调整逾3个半月,市场信心动摇了。2020年,多灾多难,已无需赘言。乱世之中,哪些国家或经济体挺住了?哪些行业逆势崛起了?哪些公司被淘汰了?这就是我们判断未来趋势的依据,也是坚信本轮牛市没有结束的底气。

长期培育信心,短期滋生失望,投资是时间的玫瑰。中国A股三大指数20191231日收盘点位是:上证指数3050.12;深成指10430.77;创业板指数1798.12。现在三大指数都远高于去年底的水平,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年内最高涨幅高达61%今年713)。在新冠疫情爆发之时,全球股市重挫,美国股市4次熔断令巴菲特惊呼“活久见”!但从323日触底反弹至今,A股和美国股市都经历了一轮强势反弹,目前高位盘整,宏观经济的基本面都在恢复之中。

世界很动荡,但只要中美两国稳住了,就没有解不开的困局。7月中旬以来,A股动荡的主要原因是中美两国的“脱钩”。现在看来,特朗普总统的主要动机是转移美国选民的注意力,赢得总统大选。

抛开美国总统选举的外部干扰,今年内A股还有一轮波段性上涨的原因有以下几点:1,经济恢复的速度高于预期,10“财新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3.6,创下20112月以来的新高;2.第三季度已发布的上市公司财务报告显示,经营业绩高于预期者过半,多数上市公司恢复正常经营,还有约10%的上市公司业绩因为新冠疫情等原因,经营业绩大涨;3.本轮牛市的基础是股票市场的制度变革,尤其是在新修订的《证券法》生效之后,创业板已经实施了注册制,全面实施注册制已经箭在弦上;4.本轮牛市的推手是A股市场的开放,北向资金的流入、流出已成为一不可忽视的力量,交易性的北向资金占到了每日两市成交总额的10%~15%

经济恢复,业绩增长,制度变革,市场开放,这都是本轮牛市没有结束的四大基本面因素。近期影响股市的一项重要因素是蚂蚁集团IPO计划被叫停,全球最大IPO冻结的资金将在未来一周内回归股市。蚂蚁集团的上市及其突然搁置不是本文的话题,但其估值2.1万亿元的上市计划如果成功,其就是中国第一大市值公司,从而结束中国A股的“茅台时代”。没有一个国家是靠喝酒强大的,也没有一个国家是靠“高利贷”成长的,蚂蚁是一家平台型互联网科技公司,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高科技企业。中国已经是制造业强国和互联网强国,还将在数字经济时代成为互联网消费大国,中国走向科技强国的方向绝不会因为任何一家公司的命运而被改变!

牛市没有结束,在今年最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被冻结的短期资金回流将再度点燃股市的投资热情。此外年底将至,基金经理比拼年度业绩表现的时刻也来了。前期过度调整的大科技和大健康板块蠢蠢欲动,似乎正在准备迎接新的波段性上涨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