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岩石
金岩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03,277
  • 关注人气:4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证券私募基金的优势在哪

(2015-11-24 10:03:25)
分类: 理财周刊
2015年11月24日摘自《理财周刊》
     “私募一哥”徐翔被抓揭开了证券私募投资基金的黑幕。徐翔在中国股市像谜一样,其掌管的基金无论市场涨跌都有超高回报,如今似乎已被证明徐翔是一位内线交易者。内线交易是股市的“涉黑”行为,拨开黑幕见阳光,意味着中国证券市场将迎来私募基金阳光化的时代。
       自从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备案制实施以来,至10月底已有两万多家机构完成了备案,其中北京排名第一,基金管理人5465家;广东4611家其中深圳一地就有3456家;上海4567家。散户机构化,基金阳光化,这两大趋势将平息股市的剧烈波动,或将走出一轮稳健的牛市,有望在明年的某个时间突破上一轮牛市所创下的沪指6124点。
       早在1991年底股市开盘之后的两年之间,沪指就曾经历过一轮暴涨-暴跌-再暴涨。市场化改革启动了一轮大牛市,而后股市暴跌数月,沪指几乎腰斩。在此关键时刻,深化改革的号角再度点燃了股市投资人的信心,沪指返身暴涨,并迅速突破前期高点而再创新高。回顾以往,1991˜1993年的那一轮惊涛骇浪似乎又在重演,驱动大牛市的新型投资基金正在阳光下集结。
       徐翔落网,一个时代结束了!隐藏在徐翔身后的内幕信息提供者也将被一个一个揪出来,并被绳之以法。从此,依赖内部消息坐庄炒股的所谓“信息优势”风光不再,而新生代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优势又将是什么呢?一句话:技术优势,而衡量技术优势的客观标准只有一个,即:工具的进步。通过大数据技术捕捉内幕交易者的技术早已非常成熟了。济安金信公司设计的系统被媒体称为“捕鼠器”,可以精确判断盘中对倒和老鼠仓等违规行为。所以,徐翔所管基金涉嫌违法交易的行为早已在证监会的市场监察部记录在案。金融大数据的工具可以抓“老鼠”,当然也能规避投资风险并发现投资机会!所以,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技术优势取代内线交易将逐渐成为证券投资基金业的主流。
       人们自然会问:大数据技术如何发现投资机会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全方位相对定价,即从不同维度评估全市场所有的上市公司。在同一时期,电脑系统总能挖掘出相对低估的股票,然后再用公司诊断系统删除涉嫌财务造假和市场操纵的股票,投资人就能逐渐缩小包围圈,定期或不定期地“围猎”相对低估的投资标的。而要在短期内完成这样的工作,人们只能依赖于超级电脑的计算能力,然后再通过人脑的鉴别作出最终决策。这就是“人脑+电脑”的智能决策流程,让有限的脑力面对无限的知识,从而让投资人以有限的时间面对无限的机会。
       投资决策是最复杂的简单劳动之一,人的决策永远要面对“两个有限和两个无限”:有限的脑力,有限的时间;无限的知识,无限的机会。如古人云:学无涯而问不止,问不休而学有成。科学技术通过工具的创新不断提高人的决策能力,这是所有行业创新成长的共性,而此前中国证券市场却让黑暗遮住了阳光。如今,以徐翔为代表的黑暗势力正在被逐出市场,以技术优势为主流的阳光私募证券基金正在成长壮大。
       中国股市有阳光,从此灭绝老鼠仓;点石成金大数据,价值投资是信仰!不追涨,不坐庄。选股专挑“白富美”,做人就要“高大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