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含笑
含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079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眼眸深处有桃花

(2013-03-17 18:13:15)
标签:

眼眸

陶渊明

奇特

几点

过客


眼眸深处有桃花

 
   喜欢在暮色四合时散步,沿着白色鹅卵石铺就的小路,静静的走向庭院深处,偶然间,一丝清香扑面而来。难道小河旁边的几株桃树开花了,前几日去看还是老样子呢。于是加快了脚步。我依稀嗅到了执着的气息。桃花,是开在心灵深处的情结,也是浅吟低唱的古韵。我执拗的相信桃花背后隐藏着美丽的传说。
   高大的桃树缀满了粉红的花朵,颜色浓艳而热烈,却又不失雅致。如火焰般燃烧,突然爆炸出青春的灼热。又似爱过就死的痴男怨女,拼尽全身的力量,燃烧了自己。低矮的桃树,枝桠苍老劲遒似梅,花朵也稀疏许多,也灼热了看花人的眼。花朵都是复瓣的,厚而绵,仿佛缩小版的牡丹,另类而奇特。总以为,这几株不是桃树,但那桃树的身子,和去年明明白白挂满枝头的桃子,容不得半点质疑。总是在暮色渐浓时去看桃花,让那神奇的美丽照亮心中的春天。
   这眼前的景致,如果有你陪伴在身边应该会更美丽迷人吧。清韵的世界,朦胧,静默,藏着另一份无言的感动。一阵风吹来,花雨阵阵,落入发间,不觉想起那古老的诗韵: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那葬花的黛玉,赏桃花的陶渊明也仿佛就在眼前。
   蓦然发现,旁边那株桃树,光秃秃的枝桠间缀满了乳白色的花蕾。这花儿,却恰恰相反,开得慢悠悠,懒洋洋,三五天过去,还是满树花蕾,只是渐渐多了起来。一个星期过去,花儿才慢吞吞绽放,却羞涩到了极点。大多还是花骨朵,已有小部分微微做出绽放的样子,半舒娥眉,娇媚的很。只数得清的几朵,绽放开它的姿容,素雅到了极致,从没有见过如此雅致含蓄的花。有的纯白中带一丝粉红,有的粉红中带一丝白,或白多红少,或红多白少,不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种雅。既有牡丹的雍容,又有芙蓉的华贵,一律是复瓣,一朵花百十个花瓣,雪白的花蕊上缀着几点嫩黄,花蕊隐在层层叠叠的花瓣深处,轻易不见。素颜朝天,诗心禅韵,深沉古意。 

  
微风与柔光勾起片片回忆,那一抹纯白,就像一朵朵花瓣盈盈落下。红尘迷离,灯火阑珊。穿越梦境的失落,我的寂寞,如花一般在空灵中绽放。这样的淡然,这样的似诗意般,给自己披上美丽的外衣。可是眼前婆娑的景象,瞬间,让我进入了无人之境,那个曾经我一个人的世界,那份恬静,却氤氲成阵阵寂静,让我,开始慌了心。我的世界,转身而去,留下的,也没有留下任何。
   俯身,轻拾一抹花瓣,轻暖一片冰清的心。如果,你仅是我生命里一个匆匆而行的过客,为何还要牵起我的手?终于,我还是我,你还是你,你最后的身影消失在渐行渐远的暮色里。我依然停留在原地,呆呆地没有转身。只是冷冷的靠在一个角落,欲言,欲辩言,却无言...
   落入时光的凝思中,将心思化作漫天如絮的桃花雨,摇曳在纯净的梦境里,独自绽放忧伤与惆怅。
今夜我用墨香点点,记载着青春的故事,情动处泪可以洒落在字里行间,无需掩饰与伪装,面对浮华的尘世,一片坦然与豁达的面对自己心中的桃花源。而属于曾经的青春印记,只有在散碎的文字里融入我们的情感,才能体会青春给予的久违的冲动与激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今夜云淡风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