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冬冬胃食
冬冬胃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4,593
  • 关注人气:3,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2014-07-04 08:11:01)
标签:

冬冬美食

冬冬手工裱花

蕾丝蛋糕

分类: 蕾丝风蛋糕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蛋糕本为出差回家的老公而准备的,由于当晚回家太晚没切,闺蜜约我第二天打牌,一起吃个饭,我直接留下来了,当我拿着蛋糕走进她家门的时候,她很激动:太应景了!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她结婚20周年纪念日,说真的,这蛋糕还真的来得及时,还真的专为她们而做的。

婚姻与人生都一样,懂得知足就感到幸福!婚姻里,两人相处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是很重要的。有了矛盾,必须冷静下来想办法去缓和、去解决,而不是去激化,去添油加醋这样只会令事情更糟糕。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的课件还在整理中,由于是自己通过一切有关的材料找的灵感来设计图案去练习蕾丝的,所以没有唯一固定的蕾丝基础,冬只是通过自己这段时间来所做的蕾丝蛋糕来一个总结。

蛋糕侧面的图案与原设计的有少量的修改,色泽也改变了,所有工作都准备好的时候,朋友没给我打招呼直接上我家来了,搞到我招呼不是不招也不是,直接让她坐在我身边,她在一边说话,而我刚好准备裱侧面的花纹来定主次的时候,没回应她,我太投入了,冷落了她,没多久她告辞了。其实说真的,这多年习惯了蛋糕操作时不喜欢有人打扰,那样精神与心里难易安静与集中。蛋糕真心需要耐心、耐性。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这次冬与大家分享一下冬用的最土方法,怎样去给蕾丝图案定位?怎样给蛋糕分割成等份再进行面上的装饰。许多人会问我:要不要借助一些什么工具来定位的?说真的,讲到蕾丝真正借助的工具极小极小,建议大家在烘焙路上败家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风,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到理性一点,实用就好!想想自己身边那些东西可以直接利用,烘焙路上的创意无限,工具成千上万,跟风的话只会应试了一句:烘焙穷一生!

就花嘴来说,私下问我买怎样的花嘴比较好,还是那句,没有最好,只有适合自己的,首先你要把自己定在某一目标上,就朝着这方向走下去。例如:我是新手,目前只是想给家人或亲人送上自己亲手做的生日蛋糕……那就需要一些简单的基础花嘴就行了,冬冬在此不是做广告,只是推荐一下:三能的六个、带有转换器的一套花嘴,麦德龙售价是24元, 这个比较实用,带有玫瑰花嘴、星嘴、圆嘴、花篮嘴。叶子嘴等。当你有这些基础后,开始有更高的发展,有些接单的,有些开课的,这个时候要真正走向你所需要的败家了,但还是不能盲目必须考虑自己的走向,如果想向W裱花深造的,有条件的建议W的一套,如果想向英式发展的,PME是相当不错的,蕾丝的话以大大小小圆嘴比较多以及几种花式花嘴。这个只是冬个人建议只供参考。说真的,我目前没有一套完整的花嘴,都是需要实用的几个买几个。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说了一大堆费话,话归正转吧,先把整个蛋糕平均分成N等份,我直接用肉眼利用对角线来分的,在每条对角线两头点一下,以示标记。蛋糕侧面高度我会分成四等份,上下余留一份,中间2份留作蕾丝图案位置。蕾丝蛋糕的图案定主次,这个没法分享,必须的靠操作者自己对图案的设计,熟练来分,例如图中:波浪线是主线,把波浪线的大概位置定下来,接下来的细节容易裱。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还有一个细节与大家分享下,怎样做到裱花时蛋糕防滑不流动?冬喜欢直接用方纸巾一张,手粘点水直接湿几点,不要太多,几滴就好,再放蛋糕,这样直到裱完都稳固了。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蛋糕抹面依然是淡奶油,装饰还是奶油霜,面上装饰用到卷心玫瑰花、花蕾,用山寨97#裱的,蕾丝图用到A的000、00以及W2#圆嘴。叶子用到W102裱的。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蕾丝风——玫瑰(多种心得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