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凡
黄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22,039
  • 关注人气:3,7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的投资工具其实很简单

(2013-04-14 20:58:12)
分类: 国内股市

好的投资理财工具并不神秘,而且是相对简单。指数型基金就是的介绍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投资理财

工具。

 

简单地持有指数型基金。其收益目标就是与市场同步。实际上投资者选择指数型基金,就是选择以谦卑的心态,承认自己不可能预测短期走势,从而以平静的心态跟随市场而非试图战胜市场,这才是立于不败之地不败的关键。事实上,每年年初,绝大多数投资者都在信心满满地制定计划跑赢市场,然后在年时间里进行频繁操作,然而每每年终总结却发现结果都大多事与愿违。

 

如果能做到收益与市场同步,实际上也能跑赢大部分专业投资者。


以指数型投资为基本策略,放弃战胜市场的梦想,将会明显买卖减少操作,并降低交易费用。而且选择指数型基金投资还会降低管理费用。需知道,高的费用会严重侵蚀您的资产,因为管理费用和基金投资的交易费用最终是持有人买单的。交易和管理费用的降低,其实就是收益率的提高。

 

您一定会问,短期市况多是走向不明,如何是好?那么请忽略短期的波动吧。长期而言,市场走势肯定螺旋向上,只要不是碰上上证在2007年底,又或是美国NASDAQ2001年初这样的超高估值的巅峰状态(如在“巅峰”,上述的第一种“不投资”就是唯一可行策略),持有指数基金依然应是中小投资人的首选,因为您将与市场长期的总体向上同步了。而且,恭喜您,您以简单的而往往是最有效的方法,往往能战胜绝大部分的机构和庄家。

 

回顾20A股发展史,除了在1993年沪指1518点、2001年沪指2245点、2007年沪指6124点这些尖峰时刻之外,其余时段介入的投资者几乎都在其后不远的一段时间内有机会获利。因为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当后一轮股市的波峰来临之时,几乎90%以上的股票都有机会创出历史新高。从指数的角度看,沪指6124点的高峰更不会是将来不可逾越的雄关,何况是目前沪指在不到峰值一半的水平?。

 

如果志在高远,投资者应该在A股主板估值泡沫超越70倍市盈率之际产生恐惧,而不是在现在目前沪深300指数动态估值仅10倍市盈率之际再生恐慌。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在市场估值较低之际以指数型的被动式的定期投资来追求市场的长期平均回报不失为未来的收获而播种而投资的良策,如果您已有了定投计划,那就建议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对现有计划进行适当加码吧。只要耐心一些等待,今天的播种,会为您在不远的未来带来可观的收获的。

 

摘录于新书《淡定,才能富足》

 

http://t.cn/zY4Pizc

 

http://book.360buy.com/11180683.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