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ducationUSA中国
EducationUSA中国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7,393
  • 关注人气:3,7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夏威夷州教育概况

(2016-05-12 10:55:24)

美国夏威夷州教育概况

美国夏威夷州教育概况

提到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州——夏威夷州,映入您脑海的一定是阳光沙滩、碧海蓝天和热情洋溢的草裙舞、美国历史符号珍珠港。作为美国第50州,夏威夷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还拥有强大的教育资源,奥巴马、孙中山都曾在夏威夷学习。优美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低犯罪率、高性价比学费、东西方文化融汇中心、9小时航班直飞.....众多优势使夏威夷成为最具特色的留学目的地。从幼儿园到综合性公立私立大学,从英语语言培训到精彩纷呈的寒暑期课程,夏威夷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前往留学或游学。


夏威夷是中国学生进入美国学习的最佳起点。很多低龄学生家长把孩子送到安全舒适的夏威夷学习生活,为孩子将来进入美国各州大学继续深造奠定基础。夏威夷州有许多知名的K-12(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学校,包括奥巴马、孙中山曾就读的美国名校普纳荷学校、被《华盛顿邮报》排名全美大学预备学校前30、拥有40多个学生俱乐部和100多个体育团体的中太平洋学校、两次获得国际机器人比赛冠军、STEM专业优势校汉纳拉尼学校、圣安德鲁斯学校、伊奥拉尼学校、卡拉尼学校、威廉麦金利总统高中、位于夏威夷大岛的夏威夷预科学校、位于可爱岛的港岛中学、位于茂宜岛的圣安东尼高中等学校。


高等教育方面,阿罗哈州拥有夏威夷大学、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宣敏耐大学、杨百翰大学等高校。夏威夷大学在亚太研究、天文学、生物技术、海洋及地球科学、热带农业、环境保护、生物学等方面享有盛誉,包括在法律、商科、旅游、交通、餐饮管理等专业闻名的夏大MANOA分校;以农业、海产养殖、天文、生物医学研究为主的夏大HILO分校;以及致力于职业教育的社区大学系统。(夏威夷大学系统包括: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夏威夷大学西欧胡分校、夏威夷大学夏威夷社区学院、夏威夷大学檀香山社区学院、夏威夷大学里沃德社区学院、夏威夷大学卡皮欧拉尼社区学院、夏威夷大学温德沃德社区学院、夏威夷大学可爱学院、夏威夷大学茂宜学院。)语言能力不能达到入学要求的学生可选择在夏威夷学习英语。在欧胡岛上,语言课程项目有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英语语言课程(HELP) 和新英语强化课程 (NICE)、里沃德社区学院、ELS 檀香山分校和 Global Village 檀香山分校的英语课程 (ELI)。邻近岛上类似的项目包括夏威夷社区学院的IEP等。


在夏威夷学习的独特优势 

         优势专业全球领先——夏威夷院校多个专业的教育教学与科研成果在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包括旅游业(酒店、餐饮等);自然、物理和生物科学(如天文学、热带农业、海洋科学、水产业、火山研究、环境保护等)由于夏威夷地处太平洋中部,位于东方与西方的交汇处,夏威夷在亚太地区语言学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自然生活实验室——独特的地理位置、地质和环境使得夏威夷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濒危植物物种,从而成为研究植物群的天然温室。夏威夷的火山又是开展地质和地热能源勘察的理想之地。高耸的山峰和清新的空气质量又使这里成为国际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的研究中心。此外,这里的深海环境允许进行尖端海洋学和海事研究。

           健康环境——夏威夷连续多年当选为美国最健康州之一。夏威夷属于温带气候,一年四季温度宜人,全年均适宜户外活动。这里的医疗设施首屈一指,在医学各领域都拥有优秀专家。 

           安全社区——夏威夷州府火奴鲁鲁市被冠以美国最安全大城市,以低犯罪率闻名。夏威夷被多个媒体评选为“美国最宜居城市”,打分指标以城市安全度,医疗,人文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为参照标准。以软实力为主导的宜居标准,是夏威夷吸引国际学生的重要理由。

   多元文化氛围——夏威夷无论在地理还是文化上都位于东西方的交汇点,并完美融合了两者的精华。夏威夷的多元文化社会造就出一个有利于了解自己和他人的充满活力并且舒适的环境。夏威夷近65%的人口源自亚太地区,另有约22%的人口是欧美人后裔。夏威夷的双文化人口比例在美国最高,这也证明了夏威夷是个文化大熔炉,其热情好客,让人舒服惬意。夏威夷是美国最有亚洲感的一个州。

           高品质生活——夏威夷一直是美国生活品质最高的地区之一,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美景、世界性的人口、热情好客的东道主文化、优秀的环太平洋区域联系网。

           便捷交通——夏威夷与世界各大城市尤其是亚太地区的航线连接。火奴鲁鲁市有多个飞往北京、台北、首尔、东京、悉尼、上海和马尼拉的直达航班,还有众多直飞美国本土主要城市的航班。


夏威夷院校联盟

夏威夷院校联盟(Study Hawaii Education Consortium)是设立于美国夏威夷州的致力于夏威夷教育与院校推广的非营利性组织(美国联邦税法501c3条款),其设立宗旨是促进夏威夷成为全球教育目的地。每年有超过一万名国际留学生入学夏威夷各地的各级别学校,夏威夷院校联盟正在努力扩大这一数字。夏威夷院校联盟成员来自各种不同院校,包括:K-12学校(幼儿园、小学、中学)、综合性私立与公立大学、英语语言学校、社区学院等。夏威夷院校联盟是夏威夷州唯一的从事教育推广的团体,州内所有受认证的机构与课程都可以申请加入。

夏威夷院校联盟与夏威夷州商务部、经济发展及旅游局(DBEDT)、留学美国办公室(Education USA)、美国商务服务局以及夏威夷旅游局合作,共同扩大外联、推广夏威夷教育在全球发展。我们对国际目的地开展交流与合作,举办研讨会、参加展览、与国家级别、省州级别的教育机构合作开展各类活动,增进大家对夏威夷教育的认知与合作!


资源链接

夏威夷州政府:https://portal.ehawaii.gov

夏威夷州商务部、经济发展及旅游局(DBEDT: http://dbedt.hawaii.gov

夏威夷院校联盟(英文):www.studyhawaii.org

夏威夷教育指南(英文、中文、日文):www.hawaiieducationdirectory.com

新浪教育夏威夷专栏(中文):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xw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