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和平鸽博客
和平鸽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505
  • 关注人气:1,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最新影评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貂蝉巧演美人计 千古流芳

(2013-10-28 07:24:30)
标签:

影评

貂蝉

分类: 被推荐博文

貂蝉巧演美人计 千古流芳  
 
    *诚挚地感谢博乐大唐飞花老师,把此博文推荐至新浪草根名博首页【娱乐万象】栏目, 
谢谢您的鼓励 支持 您辛苦啦 祝好!* 
  
     民间传说貂蝉,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她的精彩的故事,我还真了解的不全面,只是一知半解。在网络《看电影》栏目中,看到了电影《貂蝉》我认真地从头至尾看了一遍,增长了知识,并深受感动。  
  
     香港电影《貂蝉》改编自古典名著《三国演义》,由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于1958年出品,该片由李翰祥执导,由林黛、赵雷、罗维、杨志卿、李允中、子沛等领衔主演。主要剧情是:汉朝末年,太师董卓专权祸国,诸侯群起声讨。忠臣王允利用貂蝉的美色,离间董卓和其义子吕布,终使父子反目,吕布杀了董卓,并和貂蝉成为眷属。  
  
电影剧情  
  
     汉献帝初平元年,奸臣董卓为避讨董各路大军,挟帝迁都长安,百姓不肯随行,董乃举火将洛阳付之一炬,百姓扶老携幼,仓皇就道,哭声遍野。貂蝉父母在途中身亡,貂蝉伏尸哭拜,声泪俱下。  
  
      貂蝉独至长安入司徒王允府为婢女。袁术下书与张温将军密谋,不料书信错投董卓义子吕布府,吕布连忙将此事报告正在郿坞私邸行营大宴百官的董卓,张温当即被杀,人头献上,在座诸臣个个心惊。  
  
     王允回府后愁眉不展。貂蝉心知大势难挽,奸贼难除,又想到诸侯兴兵,忧国忧民,不禁对月祈祷。谁知王允听到了貂蝉之祷词,心生一计,便向貂蝉下拜,貂蝉答应依计除掉董卓和吕布。  
  
     吕布在虎牢关三英战吕布时失落金冠,十分懊恼。王允不惜家珍,以珠宝打造金冠一顶,赠与吕布。吕布手捧金冠大喜过望,决定过府回拜王允。吕布与貂蝉在王允府一见钟情。王允顺水推舟,答应将貂蝉嫁与吕布。貂蝉内心对吕布十分矛盾。  
  
     王允在府设宴,请董卓观舞。貂蝉舞姿婆娑,令董卓垂涎三尺。王允便将貂蝉送与董卓。王允在府门外看着貂蝉乘辇随董卓而去,不禁悲喜交加。  
  
     吕布闻听貂蝉被王允送给董卓,怒气冲冲直闯王允府兴师问罪。王允却说是董卓为吕布将新妇接回。吕布到太师府,得知貂蝉成了董卓的如夫人,又惊又怒。吕布来至太师府后堂寻貂蝉,却被董卓逐出。自此对董卓心怀怨恨。董卓女婿李儒向董卓献计,多赐吕布金帛以安其心。  
  
     吕布随董卓出行,趁机溜回太师府与貂蝉相会。二人相会凤仪亭,细语温存。貂蝉以激将法鼓动吕布反对董卓。正在此时,董卓回府,见状大怒,掷戟于吕布。吕布逃出太师府。貂蝉对吕布情意绵绵,恩仇难分。  
  
     李儒劝董卓将貂蝉赐予吕布。貂蝉却向董卓诉苦,令其不从李儒之计。董卓被貂蝉说动,又决定带貂蝉共赴郿坞。李儒再次劝谏董卓,反受董卓斥骂。貂蝉和董卓启程赴郿坞,吕布在道旁见辇内假装垂泪的貂蝉,心中汹涌不平。  
  
     貂蝉和董卓一路行至郿坞,从此沉醉林园,不问别事。貂蝉在郿坞私邸中感叹自己命运多舛,思念吕布,难以自已。吕布重上凤仪亭,睹物思人。二人两地相忆,情深意重。  
  
     吕布至王允府计议。王允打消了吕布的顾虑,吕布决意杀董卓,并折矢为誓。天子使者至郿坞传诏。董卓闻听天子要禅位于他,心中大喜,连忙回长安。不料半路伏兵四起,李儒等皆被杀。董卓唤吕布救援,却被吕布一戟刺死。  
  
     王允见董卓已死,忙赶至郿坞见貂蝉。貂蝉原想大事已成,王允却让她斩草除根,在次日庆功宴时刺死吕布。貂蝉劝说王允收回成命,王允再三不从。王允正要向貂蝉授剑,吕布却兴冲冲地赶来见貂蝉。貂蝉劝他急流勇退,吕布不以为意。貂蝉眼见次日就要奉命杀死意中人,备受煎熬。  
  
     次日,吕布大摆庆功宴。王允提议请貂蝉舞剑助兴。貂蝉执剑起舞,几次欲将手中三尺宝剑刺向吕布,却次次都难以痛下狠手,最后意欲自刎了却此生,幸被吕布救下。王允眼见二人真情难舍,终于松口同意让二人成婚。新婚的吕布和貂蝉离开长安。共赴前程。  
  
     貂蝉是最为光彩夺目的女性形象。可以这样说,正是由于貂蝉的出现,才有了王司徒巧施连环计的佳话,才有了吕奉先大闹凤仪亭的风波,才有了凶横无忌权倾一时的董卓宫门前的被戮。  
  
     正所谓:“司徒妙计设连环,小说夸张史不传。多少美人关大计,千秋不止一貂蝉。”  
 
娱乐万象 博乐大唐飞花推荐 
 
调侃翻版李咏进军央视也算娱乐   东江娃   2013年10月29日 15:03 
难道谢霆锋还惦记着与王菲复合   吴庆芝   2013年10月29日 14:46 
《貂蝉》:光彩夺目的女性形象   和平鸽博 2013年10月29日 14:44 
台湾歌手萧敬腾惨遭泼粪为何因   李秋雨   2013年10月29日 14:43 
赵薇尴尬“走光”照囧了谁(图)    代军哥哥  2013年10月29日 14:39 
香港娱乐圈四大腕的风月事(图)   八卦吐血   2013年10月29日 14:34 
50位明星和儿女的合影照(图)     思考者     2013年10月29日 14:29 
女星傍富男遭弃给女性再敲警钟  朱绍轩     2013年10月29日 14:24 
盘点那些铮铮铁骨的荧屏硬汉(图) 林炎清秋  2013年10月29日 14: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