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姓餐桌-
百姓餐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418
  • 关注人气: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出儿时的味道--煎眉豆鱼

(2010-06-06 08:59:25)
标签:

保健

饮食

眉豆

老头

b族维生素

美食

分类: 热菜

吃出儿时的味道--煎眉豆鱼

 

    原来我不知道有这种吃法,直到有一天我买了眉豆,老头说起小时候他母亲煎的眉豆鱼如何如何的好吃。我这人也是记吃不记打的主,听到没吃过的东西就瞪起眼来。赶紧问怎么做。于是老头根据记忆跟我描述了一番,我便亦步亦趋的跟着实践,终于在老头耐心的指导下第一次做出了“眉豆鱼”。

 

    老头老家在鲁西南的一个小村子里,不靠山也不靠海,在他小时候物质匮乏、交通不发达的年代里,人们便变换着花样尽量让自己的生活丰富一些。那时候人们习惯在自家的房前屋后种上一些葫芦、番瓜、豆角、丝瓜、眉豆之类的蔬菜。人们往往就在这几样蔬菜上动脑子,这几种蔬菜就生出来许多种吃法。眉豆鱼算是当时比较精致的做法。

 

具体做法:

原料:眉豆、盐、花生油、面粉、鱼盐(腌过鱼的盐)。

做法:1 眉豆摘去两边的丝洗净,用盐、鱼盐腌一夜。

      2 腌好的眉豆滗去多余的水分,裹上干面粉。

      3 平时炒菜的两倍油烧8成热,放上眉豆中火煎到一面变黄,再煎另一面。等两面都煎好,眉豆鼓起来后就熟了。

 

吃出儿时的味道--煎眉豆鱼吃出儿时的味道--煎眉豆鱼
吃出儿时的味道--煎眉豆鱼吃出儿时的味道--煎眉豆鱼吃出儿时的味道--煎眉豆鱼

 

提示:用鱼盐盐出的眉豆,煎好后会有咸鱼味。

 

以下文字来自网络:

 

    眉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食物纤维、维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眉豆衣的B族维生素含量特别丰富。

 

【其他名称】藊豆、南眉豆、沿篱豆、蛾眉豆、凉衍豆、羊眼豆、膨皮豆、茶豆、南豆、小刀豆、树豆、藤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