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693351973
用户1693351973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485
  • 关注人气:7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宝宝爱上喝水的“独门秘诀”[亲亲我]

(2012-04-23 22:08:26)
标签:

亲亲我

宝宝

喝水

勺子

奶瓶

弹嘴灯塔杯

太空隔热杯

育儿

分类: 育儿理念分享

让宝宝爱上喝水的“独门秘诀”[亲亲我]

让宝宝爱上喝水

    “不爱喝水的孩子好生病”这话很有道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相当重要,可以帮助运送体内养分、参与细胞的代谢反应、维持血压稳定、调节体温以及移除体内废物等。

    喝水的好处多多,可是爱喝水的宝宝却不多。宝宝不爱喝水,因体内缺水而导致上火,从而引发各种疾病。想必很多妈妈都因为宝宝不爱喝水而发过愁吧?

    其实让宝宝爱上喝水也没那么难,关键看你是否有独门秘诀,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引导各个阶段宝宝喝水的秘诀:

 

0-3个月:小小勺子作用大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孩子,起初对奶嘴可能会排斥,0-3个月之间喂水量也少,可以用这种小勺喂。宝宝太小家长喂的时候一定要掌握量,喂水时可先将勺子沾水滴到宝宝的嘴唇边,小心呛到宝宝。

让宝宝爱上喝水的“独门秘诀”[亲亲我]

奶瓶喝水不怕呛,可别太依恋哦!

3-8个月:十八班武器轮流上阵

    这个阶段是各种“武器”轮流上阵,最常用的是奶瓶,因为四个半月添加辅食以后,宝宝喝水量增加,再用勺子喂就“供不应求”了。此时,小家伙对奶嘴也不排斥了,就开始用奶瓶喂水。用奶瓶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被水呛到,也不怕水流出来。    

    奶瓶当属最实用的容器了,0-15个月都能用。

    如遇到小孩“厌水期”,也可用奶瓶盖、小酒杯、大瓶子盖盛水给他喝。见换了新的东东,好奇心强的小家伙也会很乐意喝上几口,虽然洒的比喝的多,但能让宝宝喝到水就是硬道理。

让宝宝爱上喝水的“独门秘诀”[亲亲我]

谁家不爱主动喝水的乖宝宝?

8个月-2岁:锻炼宝宝的主动性

    八个月以后小家伙自主意识强了,每次喝水或吃东西的时候就会伸手去抢,鉴于这种情况可以给换上“新武器”——带吸管的水杯。

    这种杯子小家伙很是喜欢,每天自己抓在手里喝,很有成就感。喝的时候把盖打开,不喝时把盖扣上,很是方便。宝宝用吸管杯喝水,不但对牙齿的美观有好处,也很利于锻炼宝宝的肺活量。 

    杯子上标有刻度,可以跟宝宝玩“变魔术”的游戏,喝几口减少一个刻度,小家伙会比较乐意挑战的。

    这种水杯可以用到2-3岁,2岁以后小家伙可能不太喜欢用把手,平时在家里就给用大人的水杯喝水。水杯里给弄一个气泡,玩“捉汽泡”的游戏,汽泡“捉”到嘴里了,水也喝进肚里了。

让宝宝爱上喝水的“独门秘诀”[亲亲我]

渴了,恋上外太空的杯?

1-3岁:外出背上“太空隔热杯”

    出门时可用这种太空隔热,为了保证卫生可考虑带吸管的水壶。把弹嘴打开就可以喝水,喝完“啪”一下盖上就OK了。不需用手接触杯口,适合外出使用。并且也不受年龄的限制,8个月以上的宝宝都能使用。 

 

    您家里有不爱水的小孩吗?您是不是正为了让孩子多喝几口水而犯愁,不妨试一下这些“秘密武器”。

    宝宝不爱喝水是因为不习惯水的味道,那就给喝水增加一些乐趣吧,时间久了宝宝就会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了。

 

湿巾聚划算来袭:

http://ju.taobao.com/tg/home.htm?item_id=14797152884 

优惠劵、免单还真不少!!

http://kidsme.tmall.com/shop/view_shop.htm?prt=1335584580049&prc=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