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李秋雨
周易李秋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65,649
  • 关注人气:37,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连杰片酬虽然超成龙为啥却永远超不过李小龙(图)

(2013-10-15 08:39:01)
标签:

李连杰片酬超成龙

李连杰

成龙

李小龙

娱乐

分类: 秋雨看娱

   李连杰片酬虽然超成龙为啥却永远超不过李小龙(图)

导读:

10月14日20点07分,“烂片通缉令”曝光了一份国内男女明星演员的片酬表,其中男演员片酬最高的要数李连杰, 电影 片酬是6000万,其次是成龙周润发葛优几乎并列排在第三位,并未如之前传闻所说周润发的片酬是8个葛优; 刘德华 梁朝伟2000-2500万并列。有意思的是 吴奇隆 ,一部电影片酬跟一集电视剧一样,在80万左右。而“演技派”刘烨的片酬在网友中争议最大,称是不是弄错了,一部电影400万,“性价比太高了。”

   李连杰片酬虽然超成龙为啥却永远超不过李小龙(图)

     曾经成龙和李连杰PK,在气势与心理上无疑是占上风的,据说在《功夫之王》这部影片里他的片酬也远高于李连杰,成龙在自己的博客上爆料,声称是自己的一个“转身”衣服上的道具刮伤了李连杰。如果以此就能够得出他的功夫比李连杰厉害,就未免太表面化、形式化了。这有点类似于下围棋里的“盘外招”,所谓盘外招就是指赢对手不是靠自己的真正实力,而是利用其他手段获胜的手段,比如下棋时,故意说话打扰对方思路,或者偷偷移动棋子等等。如果这也算是“打伤”李连杰,就未免有些搞笑和牵强附会。只能认为是他在替自己的电影做宣传而已。可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李连杰的片酬超过成龙了。李连杰片酬虽然超成龙为啥却永远超不过李小龙(图)

    其实,谁的功夫是第一,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事业的发展。只要是有利于事业的事情,他们都会为之努力。如果让一个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与一个名副其实的武术家比武的话,我更看好李连杰。尽管李连杰在这次事件中表现得非常低调,但我认为在一次合作的影片中争论谁的功夫第一还为时过早,争事业上的第一才是最重要的。李连杰片酬虽然超成龙为啥却永远超不过李小龙(图)

    在事业上,李连杰无疑还是比成龙逊色不少。生意场上本没有永远的敌人,他俩再牛也超不过李小龙的,虽然同是好莱坞沦落人。李小龙用拳头开辟功夫片,毫无疑问,李小龙是一个天生的巨星,一个传奇中的传奇。这个用拳头在好莱坞打造了"功夫片"品牌的传奇人物尽管过世已久,依然是功夫代名词,他的才华,他的正气,他的辉煌,都已成为一份无法拷贝的神话。三十二岁、五部电影,足以令璀璨的流星黯然失色,不知何时才会有人另写这样一份东方传奇,即便也是靠"打"红透整个世界的李连杰,成龙都很难超越。
   
李连杰片酬虽然超成龙为啥却永远超不过李小龙(图)

李连杰 、成龙用拳头赢得金钱和大师李小龙相比,这两位红极的打星在好莱坞的闯荡就没那么耀眼了,也许是生不逢时,在商业年代,打星的拳头不是为他们赢得武术家的赞誉,而是他们单纯用来赚钱的工具了,并且在美国的多年中,他们的影片都是如法炮制的商业大片,一昧地迎合西方人的口味,少了自有的东西。

     随着李小龙的出现,中国功夫电影真正走向鼎盛时期,有人说他的四部半作品《唐山大兄》、《精武门》、《龙争虎斗》、《猛龙过江》和未完成的《死亡游戏》改变了功夫片和中国电影的历史。但好景不长,在李小龙暴死之后,港台的功夫片开始走向没落,直到1981年,张鑫炎在大陆实景拍摄《少林寺》,为这一时期的功夫电影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接下来的功夫片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可以说是市场下的新局面。
    在李小龙如猛龙过江一般用功夫片在美国杀出一片天地时,第二代功夫明星也正悄悄成长,这就是著名的“七小福”,不过刚出道的七小福还只能在电影里做替身,看着这个被李小龙踢飞到窗外的日本武士的替身演员,估计谁也想不到这就是日后大名鼎鼎的成龙。

和李小龙一样,成龙也曾潜心学习过咏春拳,不过和李小龙的影片里弥漫的肃杀气氛不同,成龙在他的诙谐的功夫片里更多展示了咏春拳灵活的一面。当然成龙影片的这种风格更得益于他的戏班武行的出身,因为京剧的武行本来讲究的就是身体动作的节奏把握,运动起来,要求轻重缓急,错落有致,因此成龙的电影如果和音乐鼓点相配的话,简直可以当作舞蹈来欣赏。

   堪比指数: ★★★成龙大哥的"打"虽然让观众看了过瘾但不震撼,商业气息最重,但他在西方眼里的地位还是不错的,但他的"商打"比起小龙就差多了.

     李连杰李连杰本是少年得志的典型,武术冠军的头衔让他被徐克的慧眼识中,正是徐克力排众议,让他出演黄飞鸿才使李连杰重新走红,据说当初制片方都认为李连杰身材矮小,相貌太过俊秀,不适合演传说中高大威猛的黄师父。但没想到拍出来效果初期的好,这要感谢李连杰自小打下的扎实的拳脚功夫。毕竟曾蝉联六届全国武术冠军的资历不是谁都能够具备的。而解放后国内更侧重从健身和欣赏的角度看待传统武术,这让李连杰的武术动作有一种自然的舒展自如,再加上现代科技的鬼斧神工,使李连杰的功夫片成了最具有视觉美感的功夫电影。堪比指数: ★★★ 李连杰的武术底子毋庸质疑,影片看起来虽然也是商业运作,但武打效果还不错,但说不清楚,总觉得他做打星演技差火候,不如学洪金宝做武术指导,还能发扬武学,多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