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李秋雨
周易李秋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63,250
  • 关注人气:37,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蛇家族中那些最“恶毒”成员(图)

(2013-01-29 00:20:40)
标签:

家族

淡绿色

形式

眼镜蛇

氧气

it

分类: 秋雨の图图世界

全球十大最为奇特的剧毒蛇

亚马逊森蚺

    森蚺是一种体型巨大的蛇,栖息于南美洲,为蚺科最大的成员。森蚺生性喜水,通常栖息在泥岸或者浅水中,捕食水鸟、龟、水豚、貘等,有时甚至吞吃长达2.5米的凯门鳄。森蚺会把凯门鳄紧紧缠绕,直到它窒息死亡,然后整条吞下去,以后几个星期不用进食。

盘点:毒蛇家族中毒力最猛的成员(图)

盲蛇

    盲蛇有点怪异,薄尺度的眼睛、管状蠕虫机构和塞嘴头底,这些动物完全适应挖洞的生活方式,主要以地下软昆虫如白蚁和蚂蚁幼虫为食。

全球十大最为奇特的剧毒蛇

琉球钝头蛇

    蛇是蜥蜴的堂兄弟,地球上最受人诟病的动物,尽管大多数物种是完全无害的,对自然的平衡也是相当有益处的。即使没有胳膊和腿,它们都可以以种种令人经意的方式适应环境。

    琉球钝头蛇是蛇亚目新蛇科钝头蛇属下的一个蛇种,主要以蜗牛为食。此类蛇是日本的特有种。

全球十大最为奇特的剧毒蛇

虎斑颈槽蛇

    头背绿色,上唇鳞后绿黑色,下唇鳞黄白色,眼下第4、5枚上唇鳞间有一条黑纹,眼后亦有一条黑纹斜达口角,体背面主要为翠绿或草绿色,前段两侧黑色与桔红色斑块相间,颈部正中有一较明显的颈沟,沿顶鳞后脊两侧有12对颈腺。枕部两侧有较大八字形黑班,间以红色;体后段桔红斑不显,只有黑斑;腹面黄绿色,腹鳞游离,绿色较浅。从平原、丘陵到海拔1000米的山区都有分布,栖于有蛙类生长的水域附近,晴天出来活动,行动敏捷;激怒时,背腹扁平,将前半身竖起;被捕或受攻击时,颈腺可喷涌出乳白色或灰黄色毒液;捕食蛙类、蟾蜍和蝌蚪,卵生。是我国南北方广布的一种中型游蛇,过去认为它是一种无毒蛇,后发现其口内达氏腺虽不致命,但可使被咬伤口流血不止;颈后腺分泌的毒液溅入眼中,可使角膜充血肿痛。

全球十大最为奇特的剧毒蛇

吻突蝣蛇

    世界上只有这种蛇的吻端具有探测环境的吻突。它是水生种类,呈土棕色。躯体鳞片具强棱,体侧鳞片较小,严重限制了它在陆地上的活动能力。它的吻突具有引诱鱼类和虾类,便于它咬注毒液。吻突蝣蛇能在淤泥中生活。

全球十大最为奇特的剧毒蛇

角响尾蛇

    角响尾蛇生活在沙漠中那些被风吹过的松沙地区。它是靠横向伸缩身体前进的,方式很奇特。角响尾蛇在夜幕降临后不久就开始捕食。它吃啮齿类动物,例如更格卢鼠和波氏白足鼠。白天它在老鼠洞里休息,或是将自己埋藏在灌木下,与沙面保持同高,很难被发现。像其他响尾蛇一样,角响尾蛇的尾部有响环,这是由它身上一系列的干鳞片组成的。这些鳞片曾经也是有活力的皮肤,变成死皮后就成了干鳞片。角响尾蛇会摇动响环,向入侵者发出警告:被它咬到是会中毒的!

 

全球十大最为奇特的剧毒蛇

飞蛇

    全长约1公尺。体呈淡绿色,躯体鳞片上具有黑色边线及中心线。头背则有几条黄绿色横纹。属后牙型蛇类,因而具有轻微的毒性。虽以飞蛇为名,但实际上并无法飞行,只能做跳跃的动作。

盘点:毒蛇家族中毒力最猛的成员(图)眼镜海蛇

    美丽但致命的海蛇属于眼镜蛇,大多数物种在陆地上完全无法动弹,但在波浪之下,它和鲸鱼、海豚一样,十分适应水下的生活。许多物种甚至可以通过自己的皮肤从周围的水提取氧气。

全球十大最为奇特的剧毒蛇

阿氏喷毒眼镜蛇

    喷毒眼镜蛇指所有于在受到威胁进行自卫时,能有效地通过毒牙以短距离喷射形式释出毒液的眼镜蛇种类。这些毒液对于没有伤口的皮肤是没有害的,可是如果眼睛接触到这些毒液,而又未能得到适合时治理的话,就可能会导致短暂性失明。虽然喷毒眼镜蛇的称谓指其能“喷毒”,但其实它们并不是真的能把毒液遥遥喷出。每当它们要运用毒液时,会在毒囊位置收紧附近肌肉,这种挤压的力量把毒液从毒囊中迫出,并流向毒蛇专有的空心前齿里的尖端位置。当毒液离开牙齿的一瞬间,一股气流会从蛇的肺部释出,令毒液变化成气溶胶状态并向前方激喷而出。而当这类射毒眼镜蛇被迫进困境的时候,它们甚至能把毒液喷出至两米多远。2004年,科学家在非洲肯尼亚发现目前世界上最巨型的喷毒眼镜蛇,蛇身长达2.75米,每次能释出的毒液足以杀死15至20人。这条大型喷毒眼镜蛇起初被归类为“黑颈喷毒眼镜蛇”,后来才被独立出来成为一个新品种:阿氏射毒眼镜蛇。

盘点:毒蛇家族中毒力最猛的成员(图)
穴蝰

    它也被称为“摩尔毒蛇”。虽然非常恶毒,但它大部分时间都在土壤里,很少攻击人。它拥有獠牙,主要分布于非洲的亚撒哈拉地区,与及以色列和阿拉伯半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