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692773342
用户169277334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65,649
  • 关注人气:37,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产网游走暴力路线没有美女当“托”绝对不行(图)

(2013-01-25 10:33:58)
标签:

国产

美女

路线

暴力美学

文学作品

游戏

分类: 秋雨打游
中国网游行业非走暴力路线最好找美学当鈥溚锈潱ㄍ迹

    中国历史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部暴力史,往来杀伐、弑兄杀弟、抄家灭族、斩草除根……绵延几千年的暴力文化中,血腥、杀戮贯穿始终,残忍、冷血从未缺位。文学作品对暴力也是青睐有加。从《水浒传》“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中类似“鲜血迸流”、“眼棱缝裂,乌珠迸出”等“出神入化”的描写到今天莫言的《檀香刑》中对暴力和酷刑的“嗜暴成瘾”,残酷和暴力被描述成了唯美的快感。
    中国网游行业非走暴力路线最好找美学当鈥溚锈潱ㄍ迹

     但这些在当今影视暴力和网游暴力面前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如今的电影中血肉横飞的场面俯拾皆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尸陈遍野的场景,《投名状》中砍下人头的动作……还美其名曰“暴力美学”。把暴力和残忍当作一种艺术来欣赏已经成了一种潮流。现在的3D网络游戏,暴力画面更是“无与伦比”,经常可以看到的是,玩家操纵主角,用各种武器疯砍对手,血肉模糊。还有的游戏,居然有“食尸”这种技能的设定,杀死对手,并且吃掉他!
    当然,我们到现在为止谈的这一切,都没有涉及到网页游戏,那是因为网页游戏目前还是一个新生儿的姿态在行走。行业里很多东西都没有被挖掘进来,虽然近些年,网页游戏受到了许多传统游戏设定的同化,但是从整体上来说,网页游戏还是一块未开恳的处女地。
    网页游戏,一向主打的是休闲牌,提倡简单游戏,轻松游戏。虽然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网页游戏里也有厮杀冲锋的设定,但是这些不过是一场纸上的战斗,这种以战争被背景的策略型网页游戏的重点,也并不在暴力这一个层次上。也许你会觉得,当我手下几万兵马潮水般向对手的城池涌去的时候,这就是一种暴力。当然,我并不否认这个观点,可是我们所说的暴力美学,是需要画面和声音等等因素来重点刻画的。策略性网页游戏里的所谓“暴力”,不过是一个数据和一个结果,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刀剑相向,马蹄人影。
    而关键的一点,正是此文所要表述的,目前网页游戏像一个海绵,疯狂的吸收着外界的影响,特别是网络游戏和电子游戏。这些游戏成功的因素或多或少的影响着今后网页游戏的发展,比如三国话题长盛不衰,是市场灵药,于是出现了十多款三国题材的网页游戏。那么在暴力热的今天,网页游戏里会不会引进这种被诟病多于被褒奖的游戏卖点呢?换成一句最简单的话来说,网页游戏,是否需要暴力美学来诠释,来点缀,甚至来衬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