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李秋雨
周易李秋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63,250
  • 关注人气:37,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游公会真是导致网游业阳痿的第一杀手吗(图)

(2012-12-10 10:11:54)
标签:

睡不着

第一杀手

小人

帮派

不知道

分类: 秋雨打游
    网游公会真是导致网游业阳痿的第一杀手吗(图)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很多人“扯蛋”都是闭着眼睛扯的,今天看了朋友给我们的一个回复,我更加坚信了这个道理。在某篇文章中,我看到了一个闭着眼睛“扯蛋”者回复:老传奇的衰败是公会导致的。我非常的想问:“公会有这么牛B吗?公会可以让一个游戏衰败?公会有这么大的能耐?”兄弟,是人都知道,公会在网游界连个毛都不算,公会只能算个P。而且据我所知老传奇里的公会都是散人自行组建的,当年根本没有什么综合型公会进驻,可以这样说,当年完全就没有综合型公会这种形式的公会出现。传奇是那年的游戏?现在的公会有几个是成立在10年以前的?用10个手指都可以数出来,而就在这些屈指可数的这几个10年以上的公会里,当年他们全部都还是单一游戏公会,就是只在一款游戏里玩,而且人家也没有玩老传奇的进驻记录,所以,老传奇的衰败是公会导致的,这完全就是在闭着眼睛“扯蛋”,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扯的很爽。
    曾经我在网吧认识了一群朋友,20多个人吧,他们是传奇的绝对支持者,一玩就是4年,并且在他们所玩的那个服里各个都是名人,而且还拥有着沙巴克城主的宝座,就算后期出现了像天堂2这样经典大作都没有打动他们,但是2005年的时候,这一群朋友全部转战到了魔兽世界,当时我打趣的问他们为什么放弃了4年的传奇来玩魔兽世界,他们的回答是:我们也要跟的上时代。这句话,其实道出了老传奇真正衰败的原因,科技水品的飞速发展导致老事物被新事物自然淘汰。
    地球转一圈,科技水品就有一大进步,更何况到目前为止已经转了3700多圈。3700多圈这是什么概念?俗话说:“一个城市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十二年,都大变了四次了,十二年,不知道有多少新事物出现,新事物自然的代替了老事物,而大家都喜欢去追求新事物,我们现在用的手机是否越用越高级?我们的家用电器是否越用越高级?我们的电脑是否越用越高级了?想想我们的电脑系统,从以前DOS到95系统,98系统,在到XP系统,在到现在的什么WIN7系统,后面肯定还会有让我们更惊讶的系统出现。网络游戏其实也是一样,以前只有画面粗糙的2D,然后相对画面较好的2D,然后画面又更进一步的美丽的2.5D,一直到现在画面可以说比较唯美的3D。前段时间看见一个游戏说自己的画面是超级唯美的5D,全球唯一一款,真的,我还真没见过有5D的,最后进去感受了一下,我不知道是不是宣传广告打错了,还是这游戏的技术人员没看过其他游戏的3D,完全就和其他游戏的3D一模一样,还差一点。不过还好,他还没说自己是10D的,不然在过几年,后面的游戏不得不说自己是20D了,也算是给后面的游戏留了条后路。这是在游戏画面上的提升,在游戏的玩法和内容上,现在的游戏比以前的游戏又多了很多很多的功能,并不是以前那种从头玩到尾都是砍怪,现在是各色各样的任务,各色各样的副本,多的能把你直接做死为止。出了这些有些游戏内还出现了结婚系统,很好的解决了很多玩家的饥渴度,还有一些乱七八糟我都不知道和游戏有什么关系的东西全部都跑出去了,让玩家在游戏里绝对的不无聊,确实,不无聊了,累到你一点都不无聊,你完全没时间无聊,游戏玩家们恨不得住在火星,因为火星好像一天是72小时计算的。
    再说十一年前的公会,虽然我前面已经说过,但是我想给那位朋友普及一点历史知识,这样以后他出来发言不至于丢人,不要和某知名公会的管理一样,说了句前段时间被很多公会联盟、公会合作QQ群转载话:“KOK是新公会,没我们的时间长,才发展了2年,还算发展的不错,不过现在分为了三个公会发展,还算蛮有实力的。”我不知道这知名公会的会长是怎么给他的管理普及知识的,还是自己就不知道,瞎JB乱砍,不要误导人了。2005年之前的公会其实大部分都还属于单一游戏公会,并不是现在的多游戏公会,所以当年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蝗虫公会”,06-08年的时候某些公会为了增加自己的会员数量才开始采用几款游戏同时进驻,来让自己公会的总体会员数达到最高点。而老传奇的人员极具下降是在魔兽世界开始大陆上市时,也就是说是在05年的时候,所以说因为公会而导致老传奇这款游戏衰败完全就是无稽之谈。朋友,这下你了解了吧,你是否是带着偏见来说出这话的呢?我想应该是的,他只不过是对公会的偏见,所以他只会说公会不好,那怕公会有好的,他也会说不好,我想可能公会抢了他几十万,或者公会伤害了他的家人,所以这么的恨之入骨。这里让我想起来了一篇文章,作者把公会骂的是一文不值,此人表示加公会的都不会有好下场,但是最后此人表示他加的游戏里的帮派是多么多么的好,这让我非常的不解,游戏里的帮派难道不是公会?那以后所有XXX公会全部改名叫XXX帮派,XXX家族,XXX社团,XXX客栈,这样就全部都不是公会了,也不需要挨骂了,我说的是吧。这里我祝那个作者有好下场。看待一件事物我比较提倡公平的去看待。虽然我不喜欢某事物,但是他有好的方面我会承认其好,不好的方面我会去批评。但是我们这个国度里有很大一部分人非常的喜欢不公平的去审判去看待,别人好的非要说别人不好,这也是我们这个国度的“一大特色”。
    网络游戏衰败完全就是自身原因和时代变迁所导致,自身原因我觉得占主要,而公会还不足以撼动一个游戏的衰败,以前不可能,现在同样不可能,要知道任何一款游戏公会人数和散人人数的比例,都是散人人数绝对大于公会人数,如果说一款游戏因为人员流失而衰败了,人员流失的主力是在散人。打个比方,一款游戏有5万人去玩,大家觉得公会总数能占到4.5万人?按100个公会算,每个公会可以划到450人,如果有那么多,那各个公会的会长睡觉的时候都能够笑醒了。最多的能拥有450就已经有不错了,而也不会有100个公会进驻(这里排除游戏内散人建立的公会),5万玩家里公会能占有1万人就已经非常了得了,而另外4万人完全就全是散人。就算公会要退出游戏,一个公会里愿意走的人并非100%,估计只能有个50%-60%就是很大数字了,也就是说1万人里公会只能带走5000-6000人,这个数字是所有公会都退出,还有肯定不愿意走的公会,最后算下来,5万玩家的游戏,某一些公会退出只能带走2000-3000人。这里我并没有算的很精确,只能是大概,但是这个比方大家就可以看出,一款游戏如果是因为人员流失而衰败的话,公会起到的作用基本等于0。所以请根据实情说问题,不要张个嘴巴在那里胡说八道。网络游戏的衰败自身原因是主导,例如以前有款“跑小人”的游戏,多少玩家天天在那里“跑小人”,每个“小人”估计都跑了地球几圈了,都还没跑完,难道要我们大家坚持着在跑几个银河系的距离?这游戏他不衰败谁衰败?还有一些游戏,不能说一些,是一大些,游戏就是来“凑数字”的,游戏没内容,没内涵,没玩头,这样玩家怎么玩,玩了几天后,玩家们纷纷离开,这样的衰败谁之过?所以,请那些厂商们出品一些有内涵有玩头的游戏,不要把一些低智商的游戏也弄上来愉悦玩家。相比于前者,后面以时代变迁所导致的衰败游戏就相对来说令人可惜,但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有些经典老游戏确实经典,但是他们所属的年代已经久远,毕竟人都是喜欢追求新事物,玩家也是一样,例如我上面说过的《传奇》,不仅仅是《传奇》,还有其他一些经典网游,曾经都红遍大江南北,他们曾今辉煌过,但是时间流逝,这些经典之作也慢慢的退出历史舞台,就像体育界里的明星一样,他们都有老去的时候,又有更多的新星脱颖而出,这是自然界的一个规律,所以他们并不是衰败,而是完美谢幕。虽然谢幕了,但是他们会让人所永记。
    网络游戏衰败,完全是由自身原因和时代变迁所导致,所以请某些头脑简单的人不要“睡不着觉怪床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