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李秋雨
周易李秋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61,052
  • 关注人气:37,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

(2012-11-26 23:43:59)
标签:

生活中

醒后

更重要

废气

头脑

分类: 秋雨の图图世界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   我们每天都在说“吃、喝、拉、撒”这个词,它是啥?它就生活,对吧?只提“吃、喝、拉、撒”其实并不完全,我们还少说了一个“睡”,它们加起来就是生命五要素,它们不仅仅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生理本能,它们还是身体传达给我们的信号。我认为睡眠更重要,那些非正常的不良睡眠习惯,其实这正是身体在提醒我们。通过这些,我们能够清楚地知道什么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的异常反应,什么是疾病的早期信号。只有充分加以重视并及时纠正,早发现早调理早诊治,健康长寿才不再是一纸空谈。 

    人的一生中,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于睡觉的。刚出生的婴儿几乎每天要睡20个小时;即使成年后,每天至少页要睡6到7小时。 
    睡觉是缓解疲劳和让身体放松的休息时间,睡上一个好觉还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然而,越来越多人都会有一种越睡越累的感觉,而且睡眠质量差还会令我们更容易衰老,甚者导致死亡,什么原因睡眠习惯会令我们的情况出现上边的情况呢?今天我们一起聊聊,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有这种习惯的人早晨醒来常常眼皮浮肿,精神萎靡,没精打采,甚至呵欠连连,浑身发酸。这种症状主要是大脑代谢受到影响的表现。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另一方面,胃刚被食物充满,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马上入睡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戴饰物睡

  一些女性在睡觉前没有摘下饰物的习惯,这是很危险的。一些饰物是金属的,长期磨损皮肤,会引起慢性吸收甚至蓄积中毒(如铝中毒等);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物会产生镭辐射,能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而戴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于新陈代谢,这也是与饰品接近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原因。另外,建议敏感肌肤的朋友也不要戴饰物睡觉,会加重敏感症状。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 戴胸罩睡

  胸罩对乳房是起保护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则会招来疾病,特别是诱发乳腺肿瘤。专家研究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肿瘤的危险比短时间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女性带胸罩睡觉易使人感到局部受压不适,也会影响局部气血流通,胸罩卡紧胸部会影响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并易招致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癌等的发生,久而久之会使乳腺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因此长时间戴勒紧胸部的胸罩不利乳房保健。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带妆睡觉

  化妆品具有很强的附着力,会把污染物都会积聚在上面,再加上皮肤中分泌出的油垢、汗水,若不彻底清除,会妨碍肌肤正常新陈代谢、繁殖细菌,长出青春痘或暗疮、粉刺。经常不卸妆的人,污垢会一直残留在皮肤中,为日后清理带来很大困难。一些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所以,无论是浓妆还是淡妆,甚至不化妆,回家后都应及早卸妆,这是保养皮肤的第一步。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枕头过高

  如果我们在睡觉时使用过高的枕头,相当于整个睡眠时间中都被迫处于低头、头向左侧或者头向右侧的状态,这就等于在白天工作之外又给脖子增添了一重负担,自然很容易引起颈椎病。从生理角度来讲,枕头高度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昏、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易打呼噜,长此以往,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影响穿衣效果。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微醉入睡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今年轻女性的夜生活较为丰富,特别是职业女性的应酬渐渐增多,常会带着微醉的情况下入睡,不少人喝醉后因为意识模糊而倒头大睡。医学研究表明,处于微醉状态的人,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长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殃及青春。醉酒后应侧身躺着睡,让头袋偏向一侧,可以防止堵塞呼吸的问题发生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透支睡眠

  透支睡眠是通过更多的睡眠时间补回来的一种现象,有的女人喜欢熬夜之后再补觉,但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而当人体原有的正常生理节奏被打乱,会导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一照镜子,好像老了好几岁。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枕着手睡

  这样会使肢体处于紧张状态,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循环、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另外,枕着手睡还会对颈椎和肩周产生压迫感,影响睡眠质量。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相对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对而睡。这会导致一方吸入的气体大多是对方呼出的废气,大脑缺少新鲜的氧气或是氧气供应不足,氧气吸入不足易使睡眠中枢的兴奋性受到抑制,出现疲劳,因而容易产生睡不深或多梦等现象。同时,因睡眠中枢兴奋受到抑制而出现的疲劳,其恢复过程比较缓慢,使人醒后仍感到昏昏沉沉、萎靡不振,也易造成失眠、多梦,醒后无精打采。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储存睡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这样做只会打乱人体原有的正常生理节奏,对身体和工作都是十分不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和养颜也是无益的。  盘点:生活中那些致命的不良睡眠习惯(图)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觉时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这样风寒极易侵入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还能美得起来吗?因此,晚上睡觉的时,还是要好好的盖好被子,别让感冒有机可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