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李秋雨
周易李秋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65,649
  • 关注人气:37,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了生存不择手段杀死自己亲人的动物(图)

(2012-07-11 01:21:15)
标签:

澳大利亚

摩门蟋蟀

动物界

黑猩猩

黑寡妇

分类: 秋雨の图图世界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雄性红背蛛:为交配献身

     对于我们人类而言,自相残杀可能是大自然制造的最为怪异同时也最为恐怖的现象之一。在野生动物世界,杀死并吃掉自己的同类这种惨剧所发出的频率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一些动物几乎已经进化成所谓的“同类残食者”。在上演这一惨剧时,它们中的一些代表似乎不顾一切,铤而走险,另有一些甚至在一生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候制造这种悲剧。

     图片中那个“大块头”是一只澳大利亚雌性红背蛛,另一个则是雄性红背蛛,现已成为雌蛛的盘中餐。交配过程中,雄蛛经常翻着“筋斗”钻进体积更大的雌蛛口内。整个过程中,雌蛛有三分之二的时间用来吃掉雄蛛。雌蛛用生命换取了更长的交配时间,同时也提高了雌蛛未来拒绝其它求爱者的可能性。

     甘愿牺牲自我的雄性红背蛛相比,其它雄性蜘蛛则显得更为谨慎小心,其中的佼佼者当属加拿大秋麒麟蟹蛛。交配过程中,它们会善加利用吐丝能力,将雌蛛捆得结结实实,而不是结一个网。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螳螂:交配后将“夫君”吃掉

     母螳螂是动物世界最臭名卓著的同类残食者之一。有时候——并非总是如此——母螳螂会在公螳螂跳上其背部进行交配后将“夫君”吃掉。公螳螂很清楚,与母螳螂交配等于“自寻死路”,如果非要大胆地进行尝试,它们经常试图从远处跃上母螳螂背部,一旦成功“播种”便立即逃之夭夭,不给母螳螂下嘴机会。即使惨遭母螳螂毒手,它们也能在掉脑袋后数小时内继续上演交配大计。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摩门蟋蟀:充满死亡气息的迁徙

    摩门蟋蟀并不是蟋蟀,而是一种树螽,它们是蝗虫的近亲。科学家普遍认为摩门蟋蟀成群结队大迁移是由食物短缺所致,但这种因饥饿进行的迁移也有其可怕的一面——如果一只摩门蟋蟀停止迁移脚步,其它同伴就会群起而攻之,将其当成盘中餐。饥饿的摩门蟋蟀需要补充蛋白质和盐份,在这种情况下,向同类伸出黑手自然是一种理想选择。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响尾蛇:吃掉亲生骨肉恢复体力

    生物学家小组发现,雌性响尾蛇生产后的体重平均有11%是通过吃掉自己的亲生骨肉获得的,沦为母亲盘中餐的不幸儿主要是死胎或者无法活下去的后代。据悉,它们这么做能够在生产后恢复部分体力,同时为下一次生产做好准备。相比之下,新响尾蛇妈妈吃掉部分死胎是一种更为普遍的现象。在研究中涉及的190条雌蛇中,有68%的雌蛇至少吃掉了部分死胎。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咸水鳄:以小鳄鱼充饥

    2008年夏季,一名澳大利亚渔民在行船于米申河之上时拍下了这张令人吃惊的照片——一只咸水鳄鱼正在啮咬另一只鳄鱼。食物短缺时,没有太大抵抗能力的小鳄鱼经常成为成年同类下手的对象。但一名澳大利亚生物学家对当地媒体表示,这张照片反映的也可能是一种食腐行为。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沙虎鲨:幼鱼子宫内相互残杀

    在沙虎鲨家族,兄弟姐妹间的竞争可谓极其血腥和残忍。当仍在母亲子宫里的时候,小沙虎鲨就已发育出尖牙利齿。最为年长的沙虎鲨会“消灭”一些弟弟妹妹,以确保在争夺海洋食物资源中获得更理想的生存机会。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黑寡妇:对雄蛛充满食欲

     在雌性“黑寡妇”蜘蛛背部,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亮红色标记,这一标记是在警告人们“最好离我远点——雌性“黑寡妇”是一种具有强烈神经毒素的蜘蛛,被它们咬一口可能面临生命危险。雄性“黑寡妇”身体呈褐色,体型要比雌蛛小很多,在雌蛛面前,它们没有一丝反抗能力,有时会付出生命代价。世界上的“黑寡妇”有很多种,背部标记因生活地区存在差异,其共同点就是对雄蛛充满食欲。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蝎子:杀死并吃掉同类

    蜘蛛虽是“性食同类”(交尾前后甚至交尾过程中,雌性吃掉与之交尾的雄性)的杰出代表,但它们至少还可以让性事发生,相比之下,与其同属蜘蛛纲的蝎子似乎彼此厌恶对方。蝎子过着独居生活,遇到同伴时经常互殴,杀死并吃掉对方,正如我们在图片中所看到的那样。有时候,如果不能马上战至身死,蝎子也会上演性食同类的一幕。1980年有关沙漠蝎子的一项研究显示,其它同类是蝎子的第四大常见食物,但如果按份量来计算,同类则排在蝎子食谱的第一位,超过总数的25%。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雄狮:杀死对手幼崽争夺统治权

    有时候,动物杀死同类与食物短缺没有太大关系,更多的是为了争夺统治权。当年轻的成年雄师为成为新的统治者向年迈的竞争对手发出挑战时,它们并不希望对手的孩子留在附近。如果成功击败对手,它们经常杀死对手的幼崽,以便给自己的孩子腾地方。

 

 

残忍!动物界十大血腥秘密

                                人类的近亲黑猩猩也很残忍

    人类的近亲黑猩猩并不非常在意同类灵长类动物的生死。母猩猩会上演杀婴行为,其中的缘由至今仍不十分清楚。“猎杀党”则会疯狂地追杀黑猩猩和猴子,其所表现出的杀戮欲令人不寒而栗。猎杀过程中,黑猩猩会残忍地将受害者撕成两半,不管它是不是一只黑猩猩。有时候,黑猩猩甚至会将攻击矛头指向人类,2月发生在美国康涅狄格的袭击事件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