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易教授
李易教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097
  • 关注人气:61,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更多的人透过《移动的力量》感受到“移动生产力”

(2014-07-11 23:12:16)
标签:

李易

分类: 互联网
作者:德国国家科学和工程院院士 克里斯托夫·梅内尔

我清楚地记得,上一次见到李易先生是在今年2月18日的上海,细雨绵绵乍暖还寒。

那一次,我们在一起兴高采烈地庆祝openHPI中国站的正式上线,当晚,无比兴奋的我甚至还喝了几杯中国茅台。席间,李易先生也和我提到了紧张筹备中的《移动生产力》丛书,坦白讲,当时我还是第一次听闻“移动生产力”的概念,我很激动,同时也很期待。

我还清楚地记得,冒雨出席那次上线仪式的还有上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先生,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芮悟峰博士以及我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范新进博士。

那一天,我真的很开心。

那一天我为何如此快乐?因为透过openHPI中国站,我领导的德国哈索· 普拉特纳研究院终于得以在超过13亿人口的中国正式开放大规模交互式在线课程。令我和我的中国伙伴们兴奋的是,这个完全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教育平台在中国甫一推出,短短几周时间内就有上千人报名学习,这种火爆的场面也从侧面印证了《移动的力量》最后一章所描述的“中国正在超越”这一现象。没错,中国的确正在超越。

作为德国国家科学和工程院院士、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院院长、德国IPv6委员会主席,我在互联网技术领域研究了很多年,近年来也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我很确定,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新技术正在驱动并主导着人类世界的未来,如果允许我套用一句这本著作中的话来说,那就是,移动互联网重新定义了人类生产力。

另外,我也欣喜地发现,这部具有全球视野的著作开篇第一章就郑重提到了“工业4.0”。

事实上,在德国,“工业4.0”已是国家战略,该战略旨在通过利用将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相结合的手段使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显而易见,脱离了移动互联网,“工业4.0”根本无法实现,从某种程度上讲, “工业4.0”的核心就是移动互联网。

对于吕廷杰教授、李易先生、周军先生、芮斌先生和曾会明先生所主持编著的《移动生产力》丛书第一部著作《移动的力量》的公开出版,我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深深的祝福。

我个人认为,这部著作值得被广泛认可,我甚至向李易先生建议,是否可以考虑面向德国读者推出德文版《移动的力量》,我也希望它能够成为畅销书,从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移动的力量”。

  
克里斯托夫·梅内尔  

2014年6月26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