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2022-08-01 09:22:22)
标签:

《独行月球》

票房

口碑

沈腾

马丽

分类: ▼随意影评
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按理说,新片《独行月球》上映四天,票房能突破10亿,在当下的“疫情防控”期间已经相当不错了,甚至是有着突出的表现。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但是,随着票房上升,我们却发现大伙对《独行月球》的口碑反而差了,就连豆瓣也从原来的7.3分下滑到今天的7.0分,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对此,有不少网友说“这与沈腾百花0选票有直接关系。”然而,小编却不以为然,虽然小编也得承认《独行月球》给观众呈现的月球和太空舱很棒,两位主演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画面的色调、音乐的运用都让人很舒服,没有廉价感,确实然观众感受到了国产科幻片在进步。而且在技术层面的表现非常惊艳。
     但是,人们观影之后并没有记住太多有养分的故事内容,到觉得沈腾马丽两位在跟我们闹着玩似的,让小编不得不感叹,《独行月球》确实不是一部给人高级感的电影,也不是硬科幻,它拥有一个轻喜剧和科幻外壳,但内核依然是开心麻花的那一套,也许,真正喜欢开心麻花的人还是会喜欢,但抱着看一部爆笑喜剧或科幻片的观众会失望、会有心理落差。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小编以为,《独行月球》口碑下跌,与沈腾的“0选票”还真没多大关系,主要还是开始就把科幻故事讲俗了。不可否认,有了沈腾和马丽主演《独行月球》就定义为喜剧了,但是,喜剧片并不是只靠一个演员或几个就能撑起来的,没有深刻的故事内核、充满创意的笑点,再好的阵容也是白搭。其实我们一开始就感觉到《独行月球》还是开心麻花一贯的小品化风格,笑料堆砌却不精彩,像“千万别下落,因为下落特烦恼”这种谐音梗显然尴尬得不行。还有,还有男主独孤月发现月球不只有自己,一个慢镜头勾勒出身材曼妙的女子,他顿时扭捏地说自己心里有人了,结果下一秒发现对面其实是个身材健硕的金刚袋鼠。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不得不说这种笑点的设计也太低俗了,还带着些莫名的猥琐,后续通过扮做女袋鼠搔首弄姿去勾引公袋鼠,再遭到一番毒打这种设计也毫无新意可言。大伙都知道,真正的喜剧可不是简单粗暴的埋梗,是能够让人跟随剧情去痛痛快快的大笑,靠谐音梗、挨打梗,甚至提及吴京,搞一个梦幻联动都带有小品模式化的特点,看完电影甚至都不记得自己笑了什么。沈腾新片《独行月球》口碑下跌,其中原因在哪里?
     说实话,《独行月球》称得上优秀小品剧,但作为大电影,它的内核以及传递给观众营养素确实差的太多。也许《独行月球》对于暑期电影市场将起到较大提振作用,将带动更多的观众入场,档期内的其他影片也会受益。不过在小编看来在笑料充足的基础上,融入具有广泛共鸣的泪点,能够突破爆笑喜剧的上限,取得更高的票房。《独行月球》也算是具有突破传统喜剧票房天花板的潜力。但是由于《独行月球》自身的瑕疵,现在就吹50亿的票房,恐制片方也没有这个底气吧!(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