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76,742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余生》大结局,对“中国式父亲”观众有了更深的理解?

(2022-04-01 08:27:30)
标签:

《余生》

大结局

肖战

杨紫

夏志卿

分类: ▼随意影评

  《余生》大结局,对“中国式父亲”观众有了更深的理解?

     昨晚《余生请多指教》(以下简称《余生》)迎来大结局,从3月15日开播以来,热度和口碑一直在线,收到了许多观众的好评。而取得如此佳绩不仅和杨紫、肖战这两位顶流强大的号召力有关,还因为温情、治愈的剧情深入人心。而且,演员们也贡献了精湛的演技,每一位角色形象都塑造得生动丰满。除了男女主,讲义气的萧珊、风流倜傥的顾肖等配角也让人印象深刻。

     看完大结局网友也纷纷留言“有点不舍”,有网友说:“一部美好甜蜜的剧,回忆起来会心一笑的剧感谢演员肖战完美演绎,虽依依不舍,但更期待未来的精彩!”还有网友说:“当林之校顾魏婚礼现场互换爱的誓言,一起说出那句‘余生,请多指教’,两人的甜蜜真的感动到我。”更有网友说:“经过了七年之痒的三口之家,天上的林老师一定也特别高兴吧!”甚至有网友评论道:“想过会是一个温情脉脉的结尾,却想不到会温情至此,以至于最后一集结束半个小时了,我还陷在那种被感动重重包围的氛围里出不来 。喜欢这个结局,它让我看到了希望和美好,看到了相濡以沫,以及彼此的守护和支撑。”不难看出大伙对这个结局十分满意。《余生》大结局,对“中国式父亲”观众有了更深的理解?

     而且,杨紫肖战等一干年轻演员表现都很棒,包括饰演三三的李沐宸和饰演顾肖的翟子路都有出圈的表现。但是在小编眼里,最让人感动的配角当属林之校的父亲林建国。夏志卿饰演的林老师最开始给观众的印象就是典型的“中国式父亲”形象,常板着一张脸,对孩子管束严格,真的很有教导主任的威严。当林老师将酒吧里“放飞自我”的林之校抓回来后一顿怒斥,“没出息”、“社会渣滓”等话深深扎进林之校的心里,恨铁不成钢的老父亲模样让观众极具代入感,也感觉这个父亲实在过于专横、不通人情。《余生》大结局,对“中国式父亲”观众有了更深的理解?

     可是在得知自己患癌后,林老师匆忙逃离医院,连老婆孩子都不管,害得一群人焦急地寻找他,看得观众心里憋气极了,看到这一幕当时就有网友说:“这不就是妥妥的一枚‘作爹’吗,还是没有之一哪一种!”可镜头一转,林老师忍不住和邻座开始搭话,“我女儿拉大提琴拉得特别好”,林老师说起女儿时眼睛都笑得眯起来,一脸的骄傲。这一幕又让我们知道在他的心里一直都以女儿林之校为荣,也坚信她会成为最厉害的大提琴家,日常只为好面子的林老师不好意思把心里话说出来罢了。

    为了女儿今后不受委屈,林老师在饭桌上直接与顾魏闹翻,别看林老师平时总是挖苦女儿,但谁也别想让女儿受委屈。让观众泪目的场景终于出现了,林老师在得知自己病情加重,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就立马同意了双方家长见面,尤其是听到亲家想推迟婚期,马上夸奖女儿的优点,他想在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帮女儿完成心愿,殷勤的样子看得观众都忍不住潸然泪下,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余生》大结局,对“中国式父亲”观众有了更深的理解?

     我们从林老师这个角色,观众真切体会到了什么是深沉的父爱,没有言语,所有的关怀都藏在细节之中。亲家见面后林老师和林之校还是继续着每天斗嘴,父女俩都心知肚明这个残酷的结局,却始终没有挑明,林林老师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林之校,可能在他的眼中女儿永远也长不大,多希望这美好的一幕就是真正的结局,可是林老师还是没能陪伴女儿太久,林之校生子后拍摄的全家福中并没有林老师,林老师的结局,无疑是让人泪目的。不得不说夏志卿把林老师这个人物拿捏十分精准到位,在大伙给出的《余生》演员演技排行,肖战和杨紫都输给了夏志卿。《余生》大结局,对“中国式父亲”观众有了更深的理解?

    应当说,夏志卿的表演极具层次感,当林建国看到自己便血后的反应,将一个病人对身体发出危险信号时的恐惧和隐藏不安的烦躁演绎的淋漓尽致。但当女儿和妻子都骗他没有生病时,林建国又松了一口气,瞬间满血复活的样子更是十分真实。

    要知道夏志卿也是一个咖位不得了的人物,在《余生,请多指教》之前,夏志卿不但拿到了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还拿下了中国话剧金狮奖的最佳演员。这部作品有望让夏志卿提高自己在影视剧领域的知名度,这样优秀的演员值得被看到!而且他让“中国式父亲”有了多一层的理解!(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