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佟丽娅的新剧《霞光》咋就香了两天就扑街了?

(2021-10-12 08:27:30)
标签:

《霞光》

佟丽娅

刘威

丁嘉丽

高露

分类: ▼随意影评

   佟丽娅的新剧《霞光》咋就香了两天就扑街了?

    由佟丽娅和陈昊等人主演的电视剧《霞光》,在CCTV8播出后,先是获得一阵好评,也有报道说:“剧作开播三集之后,收视率已经破1,市占率更是超过了7%,这样的收视成绩直接说明了《霞光》的高人气,这又是一部谍战题材的‘王炸’剧。”但是,这样的情景只维持了两天,到了第三天,口碑就出现了断崖式的直线下跌。换言之,佟丽娅的新剧《霞光》只香了两天,就快速扑街了。

      当初,人们还真是对佟丽娅的《霞光》有挺高的期待,也希望看到佟丽娅通过一部作品打个翻身仗,再加上有刘威、丁嘉丽和高露加盟,大伙就认为这部《霞光》错不了。但是播出两天后大伙的话风急转直下,有网友说:“不是说不让你喜剧,是请不要弱智喜剧,一点也看不出地下工作者的机智!”;还有网友说:“有点尬,我当的地下工作者如果这个样子,国家早完蛋了!”;还有网友干脆喊出“电视剧《霞光》就是一部烂剧!”;甚至有网友评论道:“佟丽娅演技真是一言难尽,这个电视剧简直是侮辱人的智商,要是地下工作者当时这么没脑子,早就死了八百回了!”眼下豆瓣也不好开分了,参加讨论人是寥寥无几,给出的星星也多半是一颗星或两颗星,这木看来,能否到及格线都很难说了。佟丽娅的新剧《霞光》咋就香了两天就扑街了?

     《霞光》从山顶跌落到山脚的原因:其一,观众无法接受过于搞笑的谍战剧,因为在观众意识中,谍战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不适合拿来搞笑,或许导演与编剧是想在创新上有所突破,但是这对观众来说无疑是在与固有的思想观念对抗,很难获得到观众的认同;其二,《霞光》为了突出搞笑,牺牲了谍战剧本该有的紧张感和刺激感等元素,而逻辑上的不够严谨导致了整条故事线杂乱无章,对于机密文件保管更是无厘头,太过儿戏;其三,高大霞(佟丽娅饰)人设不合理,高大霞应该是一个有着一定谍战经验的地下党工作人员。但是人设设定简直就是个“傻妞”。

  其实,包括佟丽娅在内演员们表现没问题,或许对于佟丽娅来说,谍战题材并不是她的强项,但是佟丽娅对于角色的驾驭能力还是可圈可点的,她饰演的高大霞,人物设定较之其以往的谍战剧女主有一定的差异。不过角色完成度很高,佟丽娅在剧作一开场便成功立住了这一角色。刘威,丁嘉丽表现让我们看到些许的惊喜。就连在剧中饰演嫂子的高露也让观众十分意外。佟丽娅的新剧《霞光》咋就香了两天就扑街了?

  现在我们知道了,《霞光》是一部偏向搞笑方向的谍战剧,只是这剧与传统谍战剧最大的不同。我们都清楚,谍战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想要以此为题材让剧情偏向喜剧风,很多时候都是吃力不讨好的;另外,该剧的时代背景是1945年~1949年的大连。“特殊解放区”时期,在这里,共产党是主场,而这也是女主高大霞和男主傅家庄能光明正大露面,不怕身份暴露的原因;再有,就是把敌特分子描写的太过于弱智和无能了。与我们理解的通过艰苦斗争迎接全中国胜利相去甚远。

  虽然,毛卫宁执导的作品向来都是口碑爆款,且这类带有革命性质的作品,这也是毛卫宁的拿手项。只不过这一次《霞光》与观众印象中的谍战剧有很大的不同,它完全抛开了谍战剧的套路,反其道而行,原本谍战剧的整体基调是较为紧张严肃的,但《霞光》却恰恰相反,剧中塑造的氛围轻松又欢快,但同时也没有忽略带给观众更加刺激的剧情。所以《霞光》从“爆款”沦为“扑街”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小编还是以为,表现革命故事的作品还应该强调严肃性,少一些娱乐性,搞笑的“革命故事”很容易把观众带偏!(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