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蔡徐坤的首张个人专辑《迷》为啥被网友称之为“贷款卖歌”?

(2021-08-31 08:21:58)
标签:

蔡徐坤

首张专辑

贷款卖歌

期货交易

离谱

分类: ❤随意娱评

   蔡徐坤的首张个人专辑《迷》为啥被网友称之为“贷款卖歌”?

      近日,蔡徐坤的首张个人专辑《谜》已经卖到八千万了,但是专辑中原定是11首歌,目前只发布了六首,最近一段时间其余的五首歌同步发出,很多网友都称蔡徐坤这样的发歌方式是“贷款卖歌”。此前有资料显示:蔡徐坤在今年4月13日上线的数字专辑《迷》用1小时56分25秒就达到了这一数字,创造QQ音乐平台“殿堂史诗唱片”认证纪录。截至8月30日19点,专辑销量已达3244248张,单张售价26元,总销售额超过8435万,继续占据畅销榜周榜第一的位置。但是,购买这张专辑的网友只能听到11首歌中的5首,剩余6首连名字都没有公布。就此引发广大网友质疑“专辑也可以玩成期货?这也太离谱了!”

     虽然,昨晚蔡徐坤工作室作出回应,先是公布了剩余的全部歌名,然后一次性解锁了其中的5首歌。但是人们对这样操作仍然不满,有网友说:“画饼卖专辑坑人吗?如果没有出来,就别卖呀,一般陆续放曲目再怎么样一个月内也会放完了吧,这是在干什么?”还有网友说:“真的没见过这么离谱的,直接给个支付宝让粉丝打钱吧!”更有网友说:“第一次见这么离谱神操作,评论居然还一堆人洗地,.....”甚至有网友问“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这算不算欺诈行为?!”对此记者朋友也采访了很多圈内音乐人,大家都表示:“这样的行为有一些离谱。”

      看来,大伙对蔡徐坤的“割韭菜”行为都极为不满,根据网友们的举报,眼下包括QQ在内的许多音乐平台也调整购买方式,特别是 QQ音乐限制了专辑的重复购买“用户不得重复购买同一个专辑和作品”,以免在“清朗行动”中被约谈。看来这回中央网信办发布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还真的起到了作用。可是在受到质疑之后,蔡徐坤昨晚解锁了剩下6首歌曲中的5首,并针对此事做出回应,称歌曲一次性可以上5首,肯定不是现写的,这是正常的宣传节奏。对于这件事,蔡徐坤粉丝们都表示理解,也支持偶像的任何决定,并不认为这是“割韭菜”的行为。

蔡徐坤的首张个人专辑《迷》为啥被网友称之为“贷款卖歌”?

     小编不否认,蔡徐坤是一位有才华的原创歌手,能作词、会作曲,对编曲、制作也十分擅长,确实是一位很有才华的音乐人。但是对于这种先收钱,后发行的营销手段,我们要不要提倡?答案是否定的“不能”。但也有一些网友提出,此前的毛不易和范丞丞都有类似操作,怎么就没人举报?怎么轮到蔡徐坤就不行了呢?对此业内专业人士表示:“预售行为是否合法的关键前提是——出售方是否在出售页面明确告知或提示消费者,该产品将‘先收费、后期交付’,且类似条款需要在页面上予以重点提示,例如加粗、变体字、大字号等,“如果没有这些相关表述,则出售方没有尽到足够的说明义务,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但是我们注意到,在QQ音乐平台蔡徐坤专辑售卖页面,并未有任何“部分单曲将分批发出”的相关提示,蔡徐坤及蔡徐坤工作室4月以来所有微博,其涉及《迷》的宣传中也未有任何相关提示。”蔡徐坤的首张个人专辑《迷》为啥被网友称之为“贷款卖歌”?

     小编一直以为,蔡徐坤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总想把事情做到极致,这也是作为音乐人本该有的态度,但是其本人和他的团队在专辑销售中出现问题的确太低级了,更不该让喜欢自己的歌迷等这么久。虽然现在有“饭团”集体洗地,但是时间久了这些饭团也会离你而去,别以为“周瑜打黄盖”总是占理!也别由着性子“割韭菜”!(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