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69,311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昕/刘诗雯无缘东京奥运混双金牌几多遗憾?

(2021-07-27 09:41:36)
标签:

东京奥运会

兵乒球

混双决赛

许昕

刘诗雯

分类: ★随意时评

    许昕/刘诗雯无缘东京奥运混双金牌几多遗憾?

     随着许昕/刘诗雯在混双金牌争夺战中以3-4的比分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没能拿下奥运史上首枚乒乓球混双金牌后,这一天比赛日成了中国兵团“零金牌”的比赛日。先是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缘和陈艾森由于在第四轮出现失误,直接导致最终以2分惜败于英国组合。随着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失守,中国跳水梦之队已经提前无缘包揽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全部金牌。

     有“包揽”打算的还有中国兵乒球队,作为东京奥运会新增设混双被特别重视,特别像包括中国、日本这样的兵乒球强国,对混双的金牌尤为渴望。不负众望许昕/刘诗雯和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诚终于在决赛场上碰面了,但结果我们都知道了,许昕/刘诗雯在2 比0先遭水谷隼/伊藤美诚逆转,最终以3比4输掉了比赛,奥运会历史上的混双首金被水谷隼/伊藤美诚摘得。同时中国的“包揽”也成了泡沫,虽然平日里我们很多人都装着格局很大地感慨“中国兵乒球长期占统治地位,对世界兵乒球发展并非是件好事。”但是真的看到中国队输球还是难以接受。但是中国观众在看到许昕/刘诗雯输给日本选手后第一时间还送上了鼓励和问候。

      可是大家看到,许昕和刘诗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不起!”时,还是让很多人流下了眼泪。有网友说:“昕雯联播,国乒永远最棒的!每一位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最棒的,没啥对不起!“还有网友说:“拼过就不后悔,你们我们的骄傲,永远的”更有网友说:“为国出征的你们真的好厉害,你们中国骄傲!”小编还看到吉克隽逸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说:“许昕刘诗雯,你们辛苦了!银牌同样沉甸甸,谢谢你们把中国乒乓打出了中国风范!”,此前杨紫也发文说:“【泪】【泪】【泪】虽然,  但你们依旧是好样的!!!!!! ”可能我们现在说再多“温暖”话未必会起到安慰,但这总比指责或说对方如何如何强多了。许昕/刘诗雯无缘东京奥运混双金牌几多遗憾?

许昕/刘诗雯无缘东京奥运混双金牌几多遗憾?

     要说,这个东京体育馆对许昕和刘诗雯来说都不陌生,他们此前多次来这里参赛。尤其是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便是在东京体育馆举行,刘诗雯在这里盯着现场喧嚣重大压力拿走了女单冠军。这还不算,在去年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以3比1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夺得冠军。所以无论许昕/刘诗雯,还是水谷隼/伊藤美诚算是老对手了,根据以往战绩很多媒体都认为许昕和刘诗雯可以轻松拿下这场比赛,就连日本媒体也不敢理直气壮地说“必拿混双金牌”。

  通过比赛,我们也明显没看到开始水谷隼/伊藤美诚誓夺金牌那股子劲,率先丢了两局,的确许昕和刘诗雯有个不错的开局,但是没有退路的水谷隼/伊藤美诚开始反击搏杀连追3局。虽然,许昕/刘诗雯在第6局虽然将比分扳平稳住阵脚,怎奈决胜局上许昕和刘诗雯开局不利,“发接发”的所有优势全部卡克,尽管在决胜局以0比8落后也想奋力一搏,可水谷隼/伊藤美诚这对组合不白给,最终许昕和刘诗雯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今年30+的刘诗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自己非常不能接受,尤其是在第3局、第4局都有机会扩大比分,但都没能把握好。”她还说:“这次比赛我没有完成任务,在比赛后半段我很想释放出来,可是一些球还是不够有力量。”刘诗雯同时也称赞“日本队到后面始终保持着很好的发挥。”

  对许昕、刘诗雯两位年过30岁的老将来说,东京奥运会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他们不想留下任何一点遗憾。“这次是奥运会第一块混双金牌,大家都知道那块金牌在那儿,谁敢去拼谁能拿,这个不像拳击比赛还有擂主。”决赛前,许昕说谁能甩开包袱,谁的获胜机会就大。但比赛后半段,两人却有点放不开,连吃对方的搏杀球。31岁的许昕也直言没能给自己一个好的结局,“之前的备战过程,我们也吃了很多苦,但竞技体育最终看的是结果。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会知道谁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由于这是混双第一次作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加入到乒乓球的大家庭,所以两队谁能够夺冠,谁就将创造一个全新的历史,所以比赛还没有开始,双方的火药味便非常足。而且本届奥运会,几乎所有的冠军争夺都将会围绕中日两国展开,因此谁能够拿到这个金牌,为后面的比赛来一个开门红,也是至关重要的。

      2比0时,有网友开始说“狂妄的水谷隼/伊藤美诚不过如此”当时还有网友说:“比赛这么打下去,没悬念中国队铁定4比0夺冠!”谁也没料到第三局风云突变,日本队在开局不利情况下开始强势搏杀两个非常精彩的硬拉,将比分被扳平。后半程日本队明显加强自己进攻的果断性和执行力,两队再次陷入到拉扯,比分也是接替上升,中国队刚拿到一分领先,日本队马上便会将比分追平。虽然许昕和刘诗雯成功将比分扳成3比3将比赛拖进“抢七大战”,但并没有效阻击水谷隼/伊藤美诚进攻势头。之后中国组合的心态彻底被打崩,完全找不到任何可以破解对手的方法,最终6:11输掉决胜局,无缘金牌,遗憾没能够创造历史拿到最后的金牌,只能说确实令人感到遗憾。

     水谷隼/伊藤美诚夺金后日本国内肯定少不了有一番疯狂的庆祝,我们甚至还会听到很刺耳话,对此我们也别太矫情,谁让人家拿到了最终的金牌。此时,我们更希望看到,失利后的许昕和刘诗雯迅速走出阴影重整旗鼓,打好接下来的比(也许是最后奥运比赛),为继续捍卫中国乒乓的地位做出自己的努力!(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