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杯终局之战,意大利4-3击败英格兰笑到了最后!

(2021-07-12 09:44:21)
标签:

欧洲杯

意大利

英格兰

终极之战

创纪录

分类: ★随意时评

  

欧洲杯终局之战,意大利4-3击败英格兰笑到了最后!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决赛,意大利V英格兰,两队在苦战120分钟后踢成了1-1平,比赛又来到了人们乐见的点球大战,最终以总比分3-2(总分4-3)击败英格兰,在成就意大利时隔53年再度问鼎欧洲杯冠军的同时也让英格兰梦寐以求的“足球回家”化为泡影。

     本场比赛开提前,不少媒体预测英格兰会赢下这场,各大盘口也把宝压在英格兰,这不无道理,首先,这是英格兰的主场,而在本届杯赛中英格兰的表现超好,甚至有媒体赛前报道说:“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已经今非昔比,他们有做够能力击败任何世界强队!”甚至有媒体笃定:“本届杯赛的冠军飞英格兰莫属,这也让‘足球回家’才有意义!”可能是"足球回家"太有创意了,很多网友也倾向于英格兰夺冠的说法,小编多少也希望英格兰能拿下本届杯赛冠军,让我们见识“足球之乡”的辉煌时刻,也想看看疯狂的英格兰球迷,在他们本土庆祝活动有多么“登峰造极”。

     可惜,在意大利门将扑出英格兰的最后一个点球,英格兰所有的庆祝预案都作废了,虽然对时下疫情严重英格兰不是什么坏事,但对于疯狂的球迷来说无疑是悲痛至极的时刻,因这次不仅是“足球回家”还是欧洲杯冠军离英格兰最近的一次,关键是年轻“三狮军团”在本届杯赛表现得是真好。

      就本场比赛,英格兰就有个梦幻般的开局,开场不到两分钟特里皮尔右路送出一粒精妙的传中,后点包抄的卢克肖禁区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意大利球门被攻破,英格兰1-0领先的同时,也创造了本届杯赛的最快进球。面对连续43年正式比赛爆出不败的对手意大利,年轻的“三狮军团”踢的是生龙活虎。甚至前30分钟我们几乎看不到意大利过往的不败的优势在哪里,当时还有网友说:“英格兰利用主场优势,踢得顺风顺水,意大利想赢得比赛恐怕很难了!”还有网友说:“英格兰小伙子们,有股杀气和舍我其谁的霸气,看来拿下这场比赛问题不大。”更有网友调侃道:“英格兰‘流氓球迷’是出了名的,为保证意大利队员和球迷的安全,还是让英格兰赢下这场比赛吧!”

欧洲杯终局之战,意大利4-3击败英格兰笑到了最后!

      或许,对于英格兰来说,真的需要这届欧洲杯的冠军奖杯,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染指过,而意大利曾在1968年拿过1次欧洲杯冠军,还获得过2次亚军。再加上43年正式比赛连续不胜败绩,英格兰的队员和球迷是多么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然而先失一球的意大利队并没有慌乱,依旧保持着良好进攻队形,尤其是在下半场给英格兰制造了不少麻烦。在下半场进行到第66分钟,意大利在连续疯狂反扑的过程中收获回报,角球开出,维拉蒂头球攻门击中立柱,34岁的老将博努奇补射得手,意大利1-1扳平比分。

     最终两队常规90分钟踢成1-1平,进入加时赛。可是加时赛双方依旧没能攻破对方大门,比赛进入残酷点球大战,意大利3-2胜出,总比分4-3击败英格兰,成功夺冠。说实话,一到了点球大战,小编就开始为英格兰有所担心,因为在这方面意大利比英格兰有更多的体验,特别是几天前意大利的点球大战成功封杀老冤家西班牙后,全队上下似乎经历了一次“点球决胜负”的洗礼,但英格兰显然少了这一课。所以,在点球决胜负环节英格兰队再次落于下风。欧洲杯终局之战,意大利4-3击败英格兰笑到了最后!

    虽然意大利率先罚点,贝拉尔迪一脚劲射直挂球门右侧,意大利1-0;英格兰第一个主罚的是凯恩,他同样打在了右侧,1-1。意大利第二个主罚的是贝洛德,不过他往左侧踢的时候被门将扑了出来。可是轮到英格兰拉什福德,可惜他的射门太过于追求角度,尽管骗过了门将,可惜角度太大打在了立柱外援直接出了底线,双方点球大战前三回合打成2-2平,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意大利第四位出场的是贝纳德斯基,他的点球直挂球门,意大利3-2领先。英格兰第四位出场的是桑乔,他的点球在右侧被门将直接扑了出来。

    意大利第五位出场的是若日尼奥,不过他的点球同样被门将扑了出来。说来,皮克福德给了英格兰机会,可惜最后一位出场的萨卡没能拯救英格兰,他的点球被门将扑了出来。就这样,意大利最终在点球大战3-2战胜英格兰,大比分4-3夺得本届欧洲杯冠军。欧洲杯终局之战,意大利4-3击败英格兰笑到了最后!

     但是,纵观整场比赛,英格兰除了“梦幻开局”值得吹一整子,似乎再也找不到更多的亮点,最明显就是在1-0领先后,三狮军团突然失去了锐气,传切配合多次失误,虽然也有几次给对方门将制造些小麻烦,但缺少致命一击,反观意大利,面对年轻三狮军团的猛冲猛打丝毫阵脚不乱,精准的较上功夫和娴熟团队合作,给英格兰的门前制造了不少险情,尽管门将表现出色,但还是让意大利抓住了扳平机会。虽然我们看到加时赛时英格兰想依托体能优势,尤其被换上两名年轻球员,意图明显,就是想拖垮意大利并在加时赛时锁定胜局 ,但是意大利愣是靠坚韧毅力把对方拖进了点球大战。

     也正是,英格兰主帅在加时阶段最后时刻做了一个失败的换人,有网友说:“他在最后时刻换上了年轻的拉什福德和桑乔两人,准备让他们去踢点球。”小编不以为然,他更多想法失在加时赛结束战斗,不想把比赛拖到点球大战,可惜上场后两人的点球都被扑了出来。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为他最后的冒险,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然而在意大利击败英格兰之后,意大利创造时隔53年再度夺得欧洲杯冠军,队史第2冠诞生;同时也成为了以13个进球创造队史单届欧洲杯进球纪录;更是,豪取欧洲杯17连胜,包括预选赛10连胜和正赛7连胜,成为欧洲杯首支做到此成就的球队。这样球队是令人尊敬的。让事前举行的“让足球回家”的活动黯然失色,这免不了让出了名“流氓球迷”再次愤怒,看来年轻“三狮军团”还有一段自我修炼道路要走,因为他们此次失败,不是技战术的失败,而是输在意志品质!(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