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76,742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医生》不仅该有一个好票房,更值得拥有一个好口碑!

(2021-07-13 09:14:00)
标签:

《中国医生》

《中国机长》

张涵予

袁泉

朱亚文

分类: ▼随意影评

    

《中国医生》不仅该有一个好票房,更值得拥有一个好口碑!

      今天,是电影《中国医生》上映后的第五天,虽然票房已经轻松破4亿,(截稿时票房4.20亿),但不少网友对豆瓣给出6.9分多有不满,认为现在的豆瓣评价机构,已经跑偏了,有网友说:“自己跑偏也就算了还带着不少吃瓜的入坑,好赖都分不清了!”还有网友说:“看不看电影,看什么电影我早就不听豆瓣的‘摆布’了,因为里面有太多不靠谱的的人。”《中国医生》不仅该有一个好票房,更值得拥有一个好口碑!

     但是也有网友很客观的讲:“这样的票房成绩和同期雷声大雨点小的影片相比确实不错了,但与《中国医生》主要阵容+幕后团队一样的《中国机长》相比,好像还是差了一些。”其实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去年的《中国机长》口碑比今年的《中国医生》还稍差些。不过也有网友提出:“《中国机长》登陆的时间是国庆档,而《中国医生》在暑期档)时间不对等,排片就会有差异,但是我们从两万份的评价中,也看到,有16.1%的观众给出5星好评,另有31.4%的观众为本片给出4星,评价占比最高的则是3星观众:共有36.2%的观众为本片给出3星评价。《中国医生》不仅该有一个好票房,更值得拥有一个好口碑!

    还有网友评论道:“作为主演的张涵予、袁泉、朱亚文等人的演技出众,充分撑起了场面;而描写医护人员抗疫的剧情也非常令人感动。但是剧情节奏有些问题;故事后半段有些刻意煽情、喊口号的尴尬感;有些情感的抒发过于啰嗦。”不过小编则以为,演员演技没毛病,就是后期剪得不讲究,可能要表达的太多了,结果是都没整明白。”

    我们都知道,《中国医生》以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主角,以时间线为轴描述了从出现不明肺炎、疫情爆发、八方驰援……再到抗疫成功之下的人民和国家。电影不仅刻画了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奋力营救的场面,还刻画了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感人事迹,小编起初最担心不是演员演技,而是这么专业的故事能否拍的很专业?

《中国医生》不仅该有一个好票房,更值得拥有一个好口碑!

     对此,有媒体报道说:“在出席了首映式医护人员们,与制作团队一起观看了电影。当电影回忆起他们与病毒作斗争的时光时,他们中的许多人流下了眼泪。因为毕竟这些最原始的主角就是他们,再次看见难免感动。这个电影在医疗场面方面的专业度是无可挑剔的,选的片段也非常具有代表性,或多或少都来源于大家当时亲身经历或通过社交媒体了解到的事件,所以很有触动感。”虽然我们很多人并没有身出疫情“暴风眼”的武汉。但我们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那一段艰难的岁月,情节再现,难免感动。小编甚至觉得,让人感动的不是电影,是疫情里的中国医生”,感谢所有为疫情付出的人,医护,警察,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经历封城的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还有那些无数默默的付出的普通人。

《中国医生》不仅该有一个好票房,更值得拥有一个好口碑!

      编在观影时,数次被影片里的画面感动,有时患者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都会让我潸然泪下,因为那是经历过生死后心声。在小编看来,《中国医生》不仅传递出《中国医生》团队还原真实事件的初心,展现医者仁心,致敬平凡英雄。更重要的是《中国医生》,全景式记录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因为这个世界奇迹是由你、我、他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创造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医生》也值得拥有一个好口碑!(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